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路虎卫士130入华展望 3排8座能否众乐乐

2022年06月04日 00:20: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近日,全新路虎卫士130正式发布,在历史车型中,130是轴距尺寸,单位英寸,约3300毫米。新车命名虽得以沿用,但轴距已然不同,不过却实现了最初的想法,支持多人的同时探险。

存世至今的几款经典越野车均出自“战时”,参考了特殊时期的用车需求。比如行李箱中对向座椅的设计布局,至今仍能在丰田LC 7系列车型中使用。丰田是个特例,我们不细究它们是真古车还是复古车,正向排布的座椅肯定符既合法规,又更安全。

之前提到的轴距,卫士130和卫士110相同,数据3022毫米。加长的部分在后桥之后,全部贡献给了第三排乘客。按照官方说法,可以同时容纳三名成年人。同时,由于C柱附近的大面积装饰物,加长的部分并不突兀,车身比例较为协调。

满载情况下,行李箱容积389升。第二排、第三排座椅可完全放平,在第二排座椅进行翻折后,最大容积可达2516升。卫士130最大承载质量750公斤,最大拖拽质量3000公斤。

加长后,卫士130不再具有短后悬的干练和极强的通过性,离去角和通过角变为28.5度、27.8度。空气悬架、四驱系统与90、110车型相同,涉水深度同为900毫米,越野性能依旧出色。

乘坐方面,第三排座椅具有剧院式的阶梯设计,地台高度提升。提供了座椅加热、充电接口和分区空调,还可选装四区空调配置。卫士90和110车型上的阿尔卑斯之窗,并未出现在130车型上,取而代之的是全景天窗之后的第二个天窗。此外,车顶后部及尾灯等经过了重新设计。

卫士130对车身颜色及内部配置进行了升级优化,其中以全球定位系统最为突出。供应商what3words将全球地图划分为57万亿个9平方米的正方形,方便用户更加精准的进行搜索和导航。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暂时提供与90、110车型相同的两款汽油和两款柴油发动机,英国市场起售价约62万元人民币。

卫士在英国是一种标志性的存在,致敬经典是情怀和传承的体现,更重要的是拓展新的细分市场。在官方宣传中,一众户外爱好者攀登40%坡度的高山,卫士最终乘载着他们一同登顶。

从发现运动版、发现再到全新揽胜,它们都提供7座车型,显然卫士130的越野性能最为出众。新车发布之际,路虎受英国女王的委任,赠予英国红十字会一辆新车。或许,那些仍在全球各地服役的老款卫士,不久后就能与全新卫士130再续辉煌了。

另外,卫士在欧洲地区还在售TOP HARD的箱货版本。卫士130具备先天的车身优势,或许未来也会同步推出。最后,卫士的皮卡车型指日可待。

新车在美国市场起售价6.8万美元,存在着多款竞争车型。由于市场特殊性,北美地区存在着一种长货厢版本的SUV,比如凯迪拉克GMC福特Jeep等都有相对应的车型。同时,中大型三排座SUV也有着众多的产品。笔者预测,卫士130将在北美市场开辟新征程。

另外,具备想象力和无限可能的Jeep牧马人此前推出过Overlook概念车。其在轴距不变的前提下,对车身进行了加长,安排了第三排座椅。对“阿尔卑斯之窗”的设计使用的淋漓尽致,越野性能同样出色。一旦量产,或将成为可与卫士130在性能方面一较高下的最直接竞品。

最后肯定的说,新车将会引入中国市场,毕竟暂无任何竞争车型。

不过,从法律法规的角度出发,车辆或调整为7座或其他规格配置。笔者认为,路虎品牌、越野性能、8座设计、规整大空间带来的可塑造性是它最大的亮点。本就调性十足的路虎卫士,稍加改装,它就是那颗最闪亮的星。

根据易车App“人气榜”数据,路虎卫士在同级别竞品中排名第2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