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强硬反制,波兰撑不住,停止免费向乌供应燃料:想用拿钱来买

2022年06月04日 08:5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乌冲突爆发后,欧盟国家内部关于制裁俄罗斯的问题始终无法达成一致,尤其是在关于制裁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的问题时,那更是争吵的喋喋不休。然而,就算欧盟不对俄罗斯的天然气和石油进行制裁,俄罗斯也很有必要通过油气能源来反制欧盟。毕竟,俄罗斯的能源并不缺少买家,但欧盟在失去俄罗斯的能源之后其经济发展必然也会遭受重创。

“断气”名单再扩大,波兰撑不下去了

数个月来,欧盟总是摆出一副想要重创俄罗斯经济的样子来制裁俄罗斯,尤其是在能源上,这一想法显然是天真且不自量力的。须知,俄罗斯的天然气远销全球,普京也早已说过,即便是欧洲不买俄罗斯的天然气,俄罗斯还会把天然气源源不断的输送到东方,这句话也就等于摆明了说,对于天然气或是石油,欧盟“爱买不买”。

在这种情况下,还没等到欧盟就天然气禁运的问题达成一致时,俄罗斯就开始放出了“断气”名单,波兰和保加利亚成为了第一批被俄罗斯实施天然气禁运的国家。而在近期,随着俄军在战场上的连战连捷,俄罗斯又推出了第二批“断气”名单,荷兰和已经申请加入北约的芬兰均榜上有名,被“断气”的国家也已经达到了四个。

在被“断气”的国家里,波兰显然是最“反俄”的国家,但波兰同时也是这些国家里天然气需求量最大的国家。如何解决天然气供应的问题呢?起初,波兰通过德国的“输血”强撑了一段时间,但现在德国自己也自身难保,波兰将不得不从美国购买极为昂贵的液化天然气,这必然给波兰的财政造成极大的压力。

波兰很缺钱,乌克兰很受伤

目前欧洲通胀严重,波兰在承担通胀问题的同时,还要承担高昂的能源进口价格,这又会导致其国内的通胀问题进一步加大,造成一个恶性循环。但是我们都知道,波兰在欧洲一直以“反俄”著称,凡是俄罗斯支持的,它一定反对。因此,在俄乌冲突发生后,波兰对乌克兰的援助力度相对较大,甚至曾免费为乌克兰提供所需的燃料。但随着波兰的财政压力越来越大,这种援助也将从“无偿”变为“有偿”。

根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近日,波兰环境部长莫斯克瓦宣布了一个消息,波兰方面已经决定停止对乌克兰供应免费的燃料。这也意味着,如果乌克兰想要得到更多的燃料,则需要自掏腰包去购买。不过乌克兰暂时也不会缺钱,毕竟拜登才刚刚签署了一份400亿美元的援助案,有美国这个“提款机”在,乌克兰何患无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