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四驱,这车纯进口,还有激光灯,无框车门太帅了!

2022年06月04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或许是奥迪A4L以及A6L的光环过于明显,让二者之间的奥迪A5似乎缺少了几分存在感——进口身份加持下,车型的售价也围绕于40-50万价格区间展开,以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喜好而言,A5自然要被A6L抢占不少份额,而拥有同样预算的其他年轻消费者,部分投奔了3.0T的S4……

这就让A5的定位更显尴尬。相关数据显示,今年4月,奥迪品牌总销量41095辆,奥迪A5的销量仅为531辆,占品牌总销量的1.29%,北上杭等城市功不可没。小众化的定位让奥迪A5成为了少数消费者的“掌中宝”,好在Coupe、Cabriolet、Sportback等多种款式的自定义还能彰显车主个性,您甚至还能买到S5以及RS 5这样的性能车款,而后者相比上代车型,在操控层面提升明显。

数据图来源于网络

耀夜绿为A5的新增配色,相比较黑白灰这样的常规颜色而言,更能体现其独特的产品定位。灯源表现出色,矩阵大灯有效减少炫光,转向头灯的实用性超强,远光灯则采用了激光+LED的组合,搭配自适应远近光功能使用更佳。

车型配备的韩泰Ventus S1 evo2为运动型轮胎,主打干湿地抓地表现,静音以及耐磨性同样不错,价格不贵性价比高;无框车门是彰显运动感的绝佳手段,同级对手4系也有配备,就看您如何选择。

巨大的溜背设计提升视觉美感,顶线、腰线以及裙线的三线合一让光与影完美结合,看上去也更显修长。当然,掀背式尾门拥有绝佳的开启角度,顺便还能吸引不少周围群众好奇的目光。车身尺寸方面,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1843/1357mm,轴距2826mm。

座舱内肯定是熟悉的感觉,卡在A4L与A6L之间的A5选择了前者的零件磨具,从而打造出了A4L的座舱氛围。如果以当下的审美来看,这套设计稍显落伍,但从人体工程学以及实用性的角度而言,仍然是顶尖水准。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无需多言,悬浮式触控屏同样操作便捷,两者的显示效果以及使用体验都是标杆水准,下方的物理按键手感紧致,这样的设定,也在大屏当道的环境下显得弥足珍贵。

试驾车型配备一台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70牛·米,传动系统配备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时采用中央多片离合器结构的适时四驱系统。

说来也巧,试驾A5之前我分别体验了奔驰CLS以及宝马4系,虽然CLS在定位上更高端,但从驾驶层面而言,它们依旧可以作为各大品牌调校风格的一扇“窗口”,以做简单了解。4系(430i)延续了宝马出众的动态水准,虽然动力方面与A5相仿,但驾驶欲望更强;CLS(CLS 350)则深刻贯彻舒适理念,这是一台轻松胜任所有代步任务的车型。

相比于另外两位,从动态的角度考虑,我认为A5略显“中庸”。您可以理解为这是一个全面均衡的形容,但换句话来说,它也没有过于鲜明的特点。252马力配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默契十足,柔和的换挡节奏搭配线性的动力释放让人挑不出毛病,我个人觉得,A5动态模式下的响应堪比宝马的舒适模式,至于驾驶激情这样的感觉,A5可带不来。

但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奥迪A5绝对是一位“好管家”。德国高水准工业打造的底盘紧致有力,舒适模式下的换挡节奏更是十分积极,城市路驾驶时,1500rpm几乎就是升挡线,时速刚来到60km/h的时候,变速箱几乎就能挂进6挡,这样经济化的调校在奥迪的诸多车型均可发现(甚至是R8)!

另外,我还开着这台A5简单跑了一下山路。不得不说,起初我对它的动态表现并没有抱太大期待,但实际驾驶过后还是被小小的惊艳了一下。转向模式分为三种,运动模式下的力度回馈明显偏沉(虽然不太有交流感),好在阻尼较为线性,对于操控帮助不小;快速过弯时,车头响应快,车尾随动性良好,会有种迅速扎进弯心的感觉,四驱提升容错率,悬架后段的支撑性较为出色,所以哪怕是在山路当中,这台A5依旧可以游刃有余。

国内汽车消费市场蓬勃发展的今日,年轻一代购车人群的喜好正在逐渐发生变化。与A6L相比,奥迪A5或许不够宽敞,与A4L相论,A5的价格又贵出不少。但个性化的体验、独特的定位以及均衡的表现依旧能让A5熠熠生辉,虽然它绝不会是奥迪走量的车型,但从奥迪车型布局的市场需求而言,它绝对是重要的一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