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种动力可选,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曝光,不再是“换壳汉兰达”?

2022年06月04日 15:08:05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雷克萨斯之所以能在中国混得风生水起,主要的功臣其实只有两个,分别是ES和RX。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RX

虽然销量高,但这两款车的“争议点”却一点都不小。特别是现款的RX(第四代车型),从推出至今,已经长达7年之久。要知道,汉兰达都已经换代,并基于TNGA架构下打造,而被调侃是“换壳汉兰达”的RX,还是“老一套东西”。

不过,就在6月1日当天,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第5代车型)正式亮相。从目前的资料来看,可以肯定的是,新车进行了全面的提升。并且,这一次,你已经没有理由再调侃它是“换壳汉兰达”,具体原因,以及全新RX有什么亮点呢?针对这两个问题,疆哥就跟大家聊一聊。

首先是外观,外观其实是这台全新RX最有争议点的地方,没别的,部分网友认为:“没有现款好看”。

其主要原因,疆哥觉得是因为消费者喜爱的“纺锤形中网”进行了淡化,全新RX虽然也是采用纺锤形中网,但在上部分,新车采用了与车身同色处理,远处看,格栅形状成了梯形。因此,现款车型给人的感觉更张扬,新款车型则更内敛。

全新雷克萨斯RX(第五代)

现款雷克萨斯RX(第四代)

而车尾位置,全新RX采用了雷克萨斯最新的设计风格,贯穿式的尾灯搭配“LEXUS”的英文LOGO,这个设计在NX上已经见过了。只不过,RX将LOGO融入到车灯里,显得更加协调。

全新雷克萨斯RX(第五代)

现款雷克萨斯RX(第四代)

但其实,你能在新款车型上看到不少现款车型的影子,特别是车侧,后窗上悬浮式的车顶,与现款车型基本相同。

全新雷克萨斯RX(第五代)

现款雷克萨斯RX(第四代)

另外,从侧面也能明显看出来,新车的尺寸并没有提升,落实到数据也同样如此。但好在,车宽提升一点,车身高度降低一点,整体的视觉观感会更加的低趴、运动。不过,车内的乘坐空间,各位就不要抱太大的期望了。

内饰部分,全新RX很明显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官方称其为“Tazuna缰绳概念座舱”,简单来说,就是更加符合人机工程,驾驶者操作所有的功能,都能“伸手完成”。

全新雷克萨斯RX(第五代)

现款雷克萨斯RX(第四代)

不过,这一套内饰,给疆哥最大的感觉就是“科技感强”。特别是对于现款车型,两者很明显不是一个时代的产物,这一次,RX总算是跟上时代了。当然,具体的功能体验,疆哥还是要等到后续国内上市,再为大家跟进!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RX还在内饰提供了一套多色的氛围灯,大大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此外,新车依然只有5座版本可选。

动力上,这也是此次改款的重头戏,除了是基于TNGA架构下打造外,更重要的是“动力提升”。全新RX入门版车型采用了最新的2.4T发动机(350版本),最大马力达到279Ps,这一数据,对比竞品车型都完全不虚,这一次,动力已经不再是短板。

并且,早前汉兰达申报了2.0T版本,而雷克萨斯RX选择了2.4T发动机,也和汉兰达拉开了一定差距。

2.0T版本汉兰达

另外,全新雷克萨斯RX自然少不了混动版本,分别为350h、450h+以及500h,虽然名称与现款车型相同,但动力也进行了改变,现款上的3.5L混动已经停产,取而代之的是2.5L混动(350h),2.5L插电混动(350h+)以及2.4T插电混动(500h)。

来到国内市场,入门2.4T版本依旧是热门选项。另外,2.5L混动在相比以往的3.5L混动,门槛有一定的降低,结合如今如此高昂的油价,350h估计也会很抢手。而500h虽然动力看点满满,但售价绝对不低,不过引不引进国内市场还是未知数。

回到一开始提出的问题上,为何说RX不再是“换壳汉兰达”呢?

在以往,雷克萨斯RX和汉兰达基本属于“上一代”的产物,而全新一代汉兰达如今整体的内饰设计、布局也同样,谈不上有“科技感”。但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不同,设计、配置等,都能给到你一种简约、科技的感觉。很明显,RX是要比汉兰达更加前卫的。

另外,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之所以被吐槽“换壳汉兰达”,最大一个原因是平台、发动机等机械硬件都相同。但这一次,RX将入门版车型直接装配最新的2.4T发动机,直接与汉兰达拉开差距。

不过,唯一的问题就是,新车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也被网友吐槽是“筷子悬架”。

但综合来看,全新雷克萨斯RX这次大换代,产品力的提升是有目共睹的,加上RX一直有着非常不错的用户基础,并且一直“加价销售”,而这一次的提升,疆哥最担心的是价格,你们觉得它会加价几万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