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凌云S夸大宣传引发口水战,要想宣传好,说话有技巧!

2022年06月05日 06:5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由星途凌云S引发的口水战还在持续,原因是星途凌云S曝出来的6.0秒百公里加速,被质疑夸大宣传。

于是就有媒体从4S店里买了车,进行了测试,发现根本达不到这么快的速度,勉强能跑到7秒多。后来又有人站出来质疑汽车媒体人。再到后来,这件事好像跟凌云S已经没多大关系了。因为口水战已经涉及到了人身攻击。

其实,星途凌云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到底有没有夸大宣传?星途已经在官方声明中说得很明白了。在声明中,星途承认,凌云S的成绩与车辆调教有关。也就是说,能够取得6秒成绩的车型是经过单独调教的,是用户没有办法在4S店买到的车。

所以从这件事本身来看,相当于星途已经道歉了。没有必要再争论下去。

其实这件事也给其它自主品牌提了个醒,就是今后不要随便曝光百公里加速成绩,否则媒体刨根问底,达不到宣传标准就会很丢人。

而且汽车厂商要注意自己对车辆的宣传方式。尽量输出一些无法论证的观点,一些模棱两可的观点。比如说最近我就发现余承东和李想,这两个人很有意思。他们都特别擅长抓住舆论。

余承东说,现在买燃油车,就像智能手机时代买功能机。这是他在最近一次公开场合中说的。而且他还说,华为问界M7,超越百万豪车的体验。

请问这是不是在夸大宣传?这很难去界定。因为百万豪车之所以售价百万,不仅是产品,还跟品牌历史有关。而华为问界M7是一个新品牌的第二款车,谈不上品牌历史。

但是以一个新能源车的标准对比燃油车,问界M7或许能在一些细分领域,比如油耗,续航里程,智能化方面超越百万豪车。

所以余承东说得对不对,取决于你看待问题的角度。你没法说余承东在夸大宣传,因为他说的部分是事实!

还有一个例子,是李想说的。他说理想L9,是500万内最好的家用旗舰SUV?是的!他的这句话跟余承东说出来的话,比较类似。那这是不是夸大宣传呢?

也很难界定,因为理想L9或许在某一项指标上超越了500万的车。

其实任何一款车都有优点和缺点。世界上就不存在绝对均衡的车。所以余承东和李想,都是田忌赛马。拿自己的长处,去对比别人的短处!

因此也就没有人去质疑余承东和李想说的算不算夸大宣传了,因为角度不同,结果不同。

但是星途凌云S错就错在,找了一个非常容易去论证的卖点来宣传,结果还被质疑造假。现在随着骂战升级,虽然无形中给星途增加了曝光度,但却不是什么好名声,最终损失的还是星途的客户。他们现在已经不敢开出去了,因为害怕被别人嘲笑。

要想宣传好,说话要有技巧。宣传从来都是最难的部分。宣传之前,需要三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