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老想着打压对手,先把钱交了!钱不能白交,中方给某国提了个醒

2022年06月05日 09:2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目前,国际形势风云万变,在这种局势下总有一些国家想着如何去打压其他国家,反而在不应该履行的义务方面没有做到义不容辞地履行责任。一些国家仗着自己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不断对其他国家实施压制。

针对这种现象,一贯坚持和平发展理念的中方率先履行了义务并且发出呼吁,要求某些国家别老总是试图去打压竞争对手,该履行的义务应该尽快履行。

中方代表公开呼吁

在联合国大会行政以及预算委员会会议上,我方代表就目前所存在的一些问题作出公开呼吁,提出如果想要改变目前所面临的一些资金流动困难问题时,不应该指向发展中国家额外增加财政负担。

正如我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所说,多年来,最大会员国并没有带头履行好对联合国的财政义务,这对其他国家很不公平。

其实,对于每一个国家来说,在实施相关改革的时候,都应该严格遵守相应的联合国宪章,要求每一个会员国都应该发挥积极的主导作用,要不断加强财务和纪律方面的预算等信息,在有关于建设和平融资方面,要尽可能地避免给一些会员国造成财政方面的压力,而是应该按照联合国的财务规定制度和相应的工作,以此来进行预算。

联合国的运行离不开财政方面的支持,作为会员国,理应为联合国作出的预算支付相应费用,中方也一贯坚持联大五委需要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科学合理的原则,为联合国维和行动提供相应的资源。

中方按规定履行义务

据了解,中国近期已经按照联合国规定按期缴纳了2亿美元的会费,在中方已经履行义务的情况下,美国却并没有按照义务支付会费。

美国在近期不断挑唆国际局势,而且还想利用联合国搞各种事情,向竞争对手施压。针对美国这种恶劣行为,中方才提出善意提醒,要求美国在打压其他国家之前,先将会费交上去。

美国利用联合国向对手多方施压

一直以来,美国似乎将联合国当成是自己的机构,特别是在东欧局势发生突然转变的情况下,美国更是在联合国不断发起各种投票活动,先是暂停了俄罗斯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相关资格,甚至还直接带领五常国家实施削弱一票否决权。

针对美国的种种做法,虽然中方提出了反对意见,但依然没有阻止美国将事情办成,美国利用联合国做各种各样的事情,却是联合国最大会费地拖欠国。有机构统计指出,美国拖欠联合国的会费已经达到10亿美元以上。

在会员国拖欠会费的情况下是可以直接取消其资格的,此前已经有多个国家因为没有及时缴纳会费,被剥夺了投票权,美国拖欠联合国费用高达10亿多美元,却厚着脸皮不断利用联合国打压对手。在这种局势之下,中方才发出了强烈的呼吁,要求每一个会员国应该履行缴纳会费的义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