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把中国周边搅乱?中俄联手给美“立规矩”,美若越线后果需自负

2022年06月05日 13: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期朝鲜半岛局势突然变得剑拔弩张,拜登出访亚洲,第一站去到韩国,目的是加强同韩国的经济、军事同盟,确认韩国选边站的态度。美国总统亲自前来,韩国新上任的总统尹锡悦在奏响美国国歌升美国国旗的时候,和在场的包括拜登在内的其他美国人一样做起了“抚心礼”,这是美国法律规定的升旗仪式上的标准动作。这也是在韩国政坛从未有过的被认为“有损国格”的事情。尹锡悦如此低姿态的迎合美国,一副被美国吃定了样子,无疑令拜登这次亚洲之行收获满满,由此美国在东北亚打下了个战略楔子。

这颗战略楔子最先感到威胁的就是朝鲜,所以拜登前脚刚走,朝鲜后脚就试射了三枚导弹,其中一枚还可能是缩程版的战略导弹,针对美国的敌意近半年时间朝鲜已经试射了高超音速导弹和射程超过一万公里的洲际弹道导弹,多年来美国已经在联合国发起了不下十项制裁。这次朝鲜试射导弹之后,美国、韩国也马上用试射导弹进行了回应。

但是转而,美国就把这事捅到了联合国,并拿出了新的针对朝鲜的制裁草案。可笑的是,前面的十多轮制裁还没取消,这次的制裁实在列不出什么其他更有价值的东西,把禁止向朝鲜出口烟草,矿物蜡也写进去了。但哪怕是这份没有太多实际意义的草案,在安理会上也被中俄给否决掉了,给美国立下了一个“规矩”,不尊重他国的安全需要必然会受到抵抗,正义的声音从来不会缺席。

中国代表的声音,在安理会的现场振聋发聩,震慑全场。中国代表说,朝鲜半岛问题的解决,不是安理会一个新的决议就能解决,关键是有人想把朝鲜半岛问题作为其所谓“印太战略”的一张牌,这就是问题的根本。如果有些人想把战火烧到朝鲜半岛,中方只能承担起维护半岛和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责任。

朝鲜在西方国家的齐力封锁打压下,基本和国际社会脱轨,但是它依然能够不断推出先进武器,其实不是朝鲜有多么穷兵黩武,那是因为美国的步步紧逼,让朝鲜不得不这样做。

中朝两国同气连枝中国和朝鲜早在上个世纪60年代初就签署了友好互助条约,去年两国领导人还在该条约签订60周年之际互相致以问候和祝福,说明两国互帮互助的关系一直都在紧密维系,美国如果将黑手伸向朝鲜半岛,妄图破坏中国周边的安全和稳定,甚至威胁中国的安全发展的大局,中国会毫不犹豫斩断美国的黑手。

如果美国是真心希望世界和平发展,就应该取消各地的军事基地,撤离驻扎在韩国和日本的8万美军,瓦解并摧毁本国的军工复合体,这样世界才会变得安全,亚洲才会有安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