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人跑高速多长时间休息一次合适?按照这个标准来,不然有危险

2022年06月05日 17:02:05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今天是端午假期的最后一天,这个小长假你自驾出游了吗?有车的朋友不管是外出旅游还是节假日返乡都不免要长途开车,加上马上进入夏天,也是疲劳驾驶的高发时期,那么一个人开车跑多少公里就得休息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聊一聊。

一些朋友跑长途容易犯困,尤其是午后一个人开,一般一个人行驶200公里左右就差不多需要把车开到服务区休整了。不然很容易无法集中注意力,影响安全驾驶。大家可以留意路牌或导航上的服务区信息,提前准备好进入服务区休息。不要把车停到应急车道上去休息。

关于一个人一次跑长途走多少公里比较好,其实是比较主观的。因为有一些朋友开车百来公里就很疲惫,但有些朋友能跑三四百公里依然很精神,大家需要根据自身状况来调整休息的时间。不过正常情况下,开到300公里左右或者连续开车4小时,就必须强制要求自己休息,而且交规当中也规定了,持续驶车超出4小时而未停车休息或是休息时间低于20分钟,属于疲劳驾驶。在高速上疲劳驾驶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疲劳驾驶的状况下,人们的反应力比较迟钝,对于路面上突发的状况可能无法做出及时的反应,有造成交通事故的隐患,这个风险不亚于酒驾。

防止疲劳驾驶的方法

现在一些车子有疲劳驾驶提醒的配置,不要不当回事,如果你感觉到一点疲惫,在未知两个服务区中间间隔的时候,最好就近及时休息。到服务区下车伸个懒腰活动一下、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喝点水补充一点食物,或者在车上打个小盹都是ok的。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在出发之前,一定要充分休息,可以提前规划好中途休息的站点,车里备一些功能饮料、提神的口香糖之类的零食。如果不是一个人开车,可以和副驾驶的朋友聊天,防止困倦。在长时间驾驶的过程中,打开外循环,必要的时候可以开一点窗户通风,保持车内空气清新。

总的来说,大家记住跑长途最多3-4个小时必须让自己休息一会儿。那么你一个人跑长途一般多久休息一次呢?关于跑长途还有什么经历想要分享的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