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首款纯电SUV,2.95秒破百,路特斯ELETRE开启预订

2022年06月05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此地无垠

2022年6月1日,路特斯ELETRE正式开启国内预订。此次共发布6套设计师主题款。路特斯是个很有“故事”的品牌,从TYPE 31开始,它在赛事和超跑领域打造了多款重要车型。

2021年路特斯发布了EMIRA车型,这是在燃油时代的最后一款产品。在这款车型之前,路特斯还发布了该品牌首款纯电超跑车型——EVIJA,输出功率达到了惊人的2000马力,1700牛米输出扭矩。

ELETRE这个名字源自东欧语系,意思是“新生”。从英文命名来说,遵循了路特斯家族车型以“E”开头的方式。另一方面,这款产品确实可以说是“新生”——品牌首款纯电SUV车型,官方将它定义为纯电Hyper SUV。它是基于路特斯独立开发的EPA架构打造,整个外观设计造型非常吸引眼球,车体姿态、超短前后悬,呈现出超跑的姿态。这辆车是路特斯考文垂科技创意中心Ben Payne主导设计,从视觉上呈现出一种轻盈感,更像是一台底盘略高的跑车,而不是一辆传统的SUV。

前脸两侧采用了分体式灯组,上方是犀利的LED日间行车灯,内部为纵向布局排列,造型看起来很犀利。下方远近光隐藏在前包围两侧。前唇设计了主动式下进气格栅,保证车辆具有良好的空气动力学表现,车辆静止或行驶中需要减少阻力时保持关闭状态,在电机、电池组和制动系统需要冷却时,便会打开,吸入空气流向散热器。

在外观设计方面,ELETRE沿袭了2000万级超跑Evija的孔隙式设计,前脸区域设置了通风气道,用于提升车辆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例如前机舱盖上有两个“气道”是从前包围正中央延伸出来的,还有两侧的“气道”分别延伸至侧面翼子板处。

ELETRE侧面,车顶与车身运用了不同涂装颜色,呈现出悬浮式效果。车内运用内凹式线条设计,双腰线有一定起伏,前后翼子板向外侧突出,整个侧面会呈现出动感效果。刀锋式轮毂为23英寸,并设有辅助空气流动的碳纤维嵌件。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它运用了流媒体后视镜,内置三个不同摄像头,一个用于后视镜,一个展示360度全景影像便于辅助停车,另一个则是智能驾驶系统的组成部件。考虑到法规问题,流媒体后视镜应该会被传统后视镜取代。

全车身设置有4个128线激光雷达,两侧的前轮眉上各一个,车顶前后方中央各一个,其中3颗激光雷达采用了可伸缩式设计。

内饰风格简洁并充满科技感,ELETRE拥有5个数字仪表+2个流媒体后视镜,5个数字仪表分别是中控中央的15.1英寸的悬浮式OLED多媒体触控屏,具有10亿色的车载显示;主驾驶与副驾驶前方均配备了长条形全液晶显示器;另外,新车还有AR HUD显示系统,后排则配备了一个可翻折的9英寸中央屏幕。音响为英国KEF品牌,有两种可供选择的配置:15个扬声器的1380瓦系统,以及23个扬声器的2160瓦系统。

车内为四个独立座椅,并提供五座版本车型供消费者选择。长宽高分别为5103/2019/1630mm,轴距为3019mm。后排用一个宽大的扶手将后排一分为二,两个舒适的独立座椅。同时,扶手上也配备了一个跟前排一样的多媒体大屏。

新车提供超过100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约600公里。充电方面,在理想情况下(350kW充电速率),新车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20公里(WLTP),充电20分钟续航400公里(WLTP)。底盘方面,新车将搭配48V防倾杆、前后独立空气悬架、后轮转向等配置,极大的保证了车辆的操控性能。

动力部分,Eletre搭载了高功率高扭矩电机,分别布置于车身前后,最大功率近1000hp;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在后桥电机上匹配了两挡变速箱,再加上电控四驱系统,官方称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2.95秒,0-200km/h加速时间小于12秒。它具备五种驾驶模式,分别为Range,Tour,Sport,Off-Road和Individual。不同模式下转向、减震器、动力系统和加速踏板响应等功能的设置也会不同。

底盘为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并提供空气悬架和连续减震控制系统(CDC),车身高度自适应调节、后轮转向以及ONE-BOX制动系统等等各项配置。

ELETRE将于2022年下半年正式量产。在新能源化背景下,路特斯依然坚持自己的造车理念,从EVIJA到ELETRE,它们的设计都运用了大量空气动力学设计,内饰同样充满科技感。ELETRE此次只是开启预订,并未公布正式价格,最终定价多少,我们会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