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Buzz海外价格发布,接近50万人民币,引进你会买吗?

2022年06月05日 18:54: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近日大众ID家族的全新MPV车型,大众ID. Buzz正式发起预售,支付2000英镑即可预订,并且可享受优先选车提车的资格,这也是大众ID. Buzz迈向正式上市的第一步,大众ID. Buzz是大众MEB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MPV车型,也是大众向自家经典MPV T1致敬的一款复古车型,结合了新能源的环保理念以及T1的经典设计元素,未来这款车也将引入中国市场销售,但是是否国产化生产还是一个未知数。

从目前透露的信息来看,乘用版售价折合人民币47.75万元,封闭式厢货售价折合人民币51.76万元,而特别版售价折合人民币52.66万元,这个价格说实话不是一般消费者可以承受的,尤其是厢货版本,我相信在国内不会有人选择买一台售价高达50万元的厢式货车,当然考虑到海外市场纯电厢货的稀缺性以及平台成本等原因,它的定价在海外还算合理。

当然如果引进国内生产价格如果能看齐ID6我相信还是有人购买的,但是恐怕也只会是乘用版本,厢货版本大概率不会引进国内,因为国内的新能源厢式货车价格已经很合理了,十万多就能买一台尺寸够大的厢式货车了,毕竟在国内买厢货大多数人还是考虑回本的问题。

外观方面大众ID. Buzz造型致敬了70年前的经典车型大众T1,方正的盒子造型配合硕大的大众发光车标,都与T1一脉相承,整个前脸造型复古,下方的进气格栅采用菱形网格造型,此外还加入了双色车身以及贯穿式日行灯等配置,整体上造型比较简约,灯组为IQ.Light矩阵式大灯,车标前方的装饰板可以直接向外打开,方便加注玻璃水冷却液等。

侧面造型同样是向T1致敬,侧滑门、大车窗、向T1致敬的D柱散热孔,经典的短悬设计,让轴距最大化,在短小的车身内营造出了最大的使用空间,T1得益于后置发动机带来了大空间,而大众ID. Buzz则是采用了小尺寸电机带来了大空间,尺寸方面大众ID. Buzz长宽高为4712*1985*1937mm轴距为2988mm,虽然不及现款迈特威,但是车内空间却旗鼓相当。

尾部设计造型方正,尾门开口尺寸较大,而且还配备了贯穿式的流水尾灯,整体造型科技感极强,当然作为一台致敬T1的客货两用车型,它的尾部设计也掀不起多大的风浪,毕竟实用化还是第一位,这样才能更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内饰设计则偏向于温馨、科技、环保,整体造型比较简洁实用,而且延续了ID家族的设计风格,比如两块悬浮式的仪表盘与中控屏,触控式的操作按钮,怀挡设计等都是沿用了ID家族风格,当然作为一台MPV左右贯通前后贯通也是大众T系列家族的惯用设计,此外还有大量的储物空间,作为MPV来说,这一点值得好评,不过目前发售的都是短轴五座车型,未来还有6-12座的不同版本车型。

大众ID. Buzz基于MEB平台打造,它也是一款后驱车型,它采用了比较扁平化的电机设计,可以降低地板高度并且保证车内空间,它的电机最大马力可达204匹,扭矩可达310牛米,搭载了77kWh电池组,续航预计在400公里左右,未来还有长续航版本以及四驱版本。

大众ID. Buzz的上市代表了大众ID家族首款MPV的来临,但是高昂的价格是否能获得市场的认可,还需要经受市场的考验,如今汽车市场变化莫测,如果大众引进该款车型,价格必须足够实惠,否则会被一大批国产电动MPV打的体无完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