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5个月销量大幅下滑,沃尔沃2022年的成绩要比预想得更糟糕?

2022年06月05日 20:28: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继4月份沃尔沃在中国市场销量下滑47.8%之后,5月份沃尔沃在华销量再次近乎“腰斩”。据沃尔沃官方数据显示,5月份其在华销量9488辆,同比下滑43.8%。

不仅如此,截止到5月末,今年以来沃尔沃在华销量已出现了“五连跌”,跌幅分别为1月份下滑16.2%、2月份下滑13.8%、3月份下滑22.6%、4月份下滑47.8%、5月份下滑43.8%。

而同样,沃尔沃在全球市场的表现也不容乐观。今年以来,沃尔沃全球市场销量已多次下滑,5月份同比下滑28.3%、4月份同比下滑24.8%、3月份同比下滑22.1%。而对于销量的严重下滑,沃尔沃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受供应链紧张及疫情的影响。

不过,在今年年初沃尔沃对2022年市场情况期望依然比较乐观,当时沃尔沃曾预测:随着供应链问题的逐渐缓解,2022年其全球销量将出现明显增长。

但在3月份沃尔沃再次发声:由于半导体短缺依然在影响其汽车生产,该公司被迫下调了2022年汽车产量和交付量的预期。同时沃尔沃也下调了2022年的销量前景:鉴于现在的形势,沃尔沃汽车目前预计今年的销量只能略有增长。

不过,结合沃尔沃4、5月份在全球市场及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情况来看,沃尔沃的2022年或比预想的更为“糟糕”。

相比全球市场销量下滑幅度,沃尔沃在中国市场上销量下滑幅度更大。4、5月份,沃尔沃已连续两个月销量跌幅在40%以上,而且月销量不足1万辆。而沃尔沃在中国市场上之所以销量下滑如此严重,或许并不是简单的疫情影响及供应链紧张所致。沃尔沃产品品质逐渐走下坡路,安全性高的优势已被弱化,这些已经成为沃尔沃发展的一大瓶颈。

十年前,在国内消费者在选择车辆的标准还停留在比拼性价比时,安全性相对较高的沃尔沃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同时,沃尔沃在当时那个年代也受到了中高层消费者的追捧。而十年后的今天,安全配置在各大品牌车辆上基本已得到普及,就连自主品牌的产品在安全配置方面都非常丰富,而作为豪华品牌的沃尔沃还在以“安全性”为宣传点,未免给人一种“老王卖瓜”的感觉。

而且,在汽车产品逐渐进入智能化时代,使得安全有了很多维度,比如碰撞安全、电池安全、网络安全、软件安全等等,而在这些方面沃尔沃却显得比较被动。即便是沃尔沃最“拿手”的碰撞安全,也仅仅停留在发生碰撞后尽可能地保证人的安全。但随着自动化驾驶的普及,会逐渐将事故控制在事发之前,避免碰撞的发生。因此,沃尔沃的安全优势变得不再明显。

虽然沃尔沃极力宣传产品安全性高,但一次又一次的大规模召回又不断地“打脸”沃尔沃。2020年因安全带存在安全隐患,沃尔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车辆超22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召回超24万辆。2021年因燃油泵保险丝问题,沃尔沃在华召回车辆超过13万辆。而除了召回之外,沃尔沃的低频共振问题多年来均未解决,一直困扰着消费者。不得不承认,频发的质量问题,使得沃尔沃的安全性标签逐渐被撕碎。

在豪华品牌市场,目前的沃尔沃几乎没有优势可言,于是又开始使用以价换量的策略。据了解,沃尔沃旗下车型的终端优惠均在5万元以上,甚至沃尔沃XC60、S90的优惠幅度竟接近8万元。然而,没有了更加出色的产品力支撑,沃尔沃“打骨折”的价格也不“香”了,不断下滑的销量就是很好的证明。

写在最后

价格不断下探,销量却持续下滑,同时,品牌力也逐渐被弱化,沃尔沃已进入了“死胡同”。在这些不利因素影响下,注定了沃尔沃接下来的“日子”将异常艰难。同时,在各大品牌已开始加速进军新能源市场时,沃尔沃新能源车型投放过于缓慢,也使得沃尔沃已经错失了发展新能源市场的良机,这也让其未来的前景更加暗淡。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