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84】试驾现代最顶级SUV,30万内最好的SUV?

2022年06月05日 21:2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18年12月,改变韩国中大型SUV市场格局的现代帕里斯帝发布,虽然中国市场是进口销售的,销量不咋地。但是在韩国市场以及美国市场,销量还不错。四年后的2022年5月,迎来中期改款,以更硬朗的设计来到了我们身边。 帕里斯帝是现代汽车在海外市场畅销的中大型 SUV,在韩国没有竞争对手。如果这款车能国产的话,也说不定能跟汉兰达掰掰手腕!

新帕里斯帝的外观绝对比以前更硬朗,线条比以前更粗,使汽车看起来更大。尤其是日间行车灯更粗,让前脸看起来更大。在设计上也有传承,比如说分体式大灯,就是最近几年现代汽车SUV中流行的设计。

中网已改为阶梯式设计,采用参数化设计并且配有参数化宝石图案。它是一种较厚的网状类型。还有一点就是转向灯,也采用了类似宝石的造型,看起来就像是中网的一部分。

实拍的车型是顶配车型,采用了20 英寸合金轮毂,多条幅式的样式显得比较豪华。在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度也从4980mm增加到4995mm,增加了15mm。

内饰也经过了新的设计,采用了12.3 英寸中控屏,空调系统也改为触摸屏,给人一种更精致的感觉。此外,此前被分为中、左、右三部分的空调出风口已被替换为具有统一感的水平延伸的细长出风口,在通风口下新安装了一个氛围灯。

内饰材质也变得更加奢华,木质装饰、皮革和金属材料和谐地排列,看起来更像是豪华家具。中控台采用了真正的铝材,触感非常高级。

空间是它的主要卖点,2+2+3的座椅布局,当后两排座椅都放倒的话,能够形成一张大床。足够让两个身高180厘米的男人躺下而不会感到任何不适。

帕里斯帝的第二排座椅配备了与第一排一样多的功能。增加了通风功能,即使是后座乘客也能享受凉爽的旅程。由于头枕两侧可移动约15度的侧翼式头枕,稳定支撑头部,即使长途驾驶也不会感到疲倦。第三排座椅也是有角度的,腿部空间还不错,但是头部空间太低了,175cm以上不方便。尽管如此,如果你改变角度还能勉强舒适地坐着。现代汽车首次安装了3排加热功能,即使在冬天也能比较舒适。

动力总成保持不变,配备 2.2 升柴油和 3.8 升汽油。对于 3.8 升 V6 发动机,采用阿特金森循环技术,侧重于燃油效率。帕里斯帝的重量接近2吨,所以最初的加速比预期的更慢。您必须将油门几乎完全踩到底才能发出响亮的发动机声音并加快速度。尽管如此,由于六缸的大排量,它的后劲儿还是比较足的。

发动机与8速自动变速箱的兼容性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当以 100 公里/小时的恒定速度行驶时,转速会上升然后下降,同时偶尔会单独换档。尽管如此,8速自动变速箱的工作也算兢兢业业。

试驾过程中最让人吃惊的是安静和乘坐舒适,而不是外观的变化。这是通过在轮罩上添加额外的填充物来抑制进入车内的道路噪音。现代汽车增加了在轮罩、扬声器、行李侧饰板、保险杠等的吸音材料厚度以达到更好的隔音效果。此外,安装的衬套和双层玻璃的应用也让车内更安静。

此外,新车还加装了带有第三代SDC阀的新型减震器,加强了车身的刚性,乘坐舒适性变得相当平稳。路面振动得到显着抑制,在崎岖路面上的表现出奇的成熟。当然,由于1750mm的高度在转弯时会有一些侧倾,而且由于是前轮驱动的AWD,所以有转向不足的趋势,但考虑到它的尺寸,驾驶起来也很有趣。不过,由于方向盘轻、高度偏高,在高速区间跑偏有点让人失望。

现代汽车的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功能 Highway Driving Assist 2 (HDA2) 可以让驾驶员从专属道路和高速公路上的驾驶中解脱出来,而 Intelligent Speed Limit Assist (ISLA) 可以帮助避免在道路上超速。帕里斯帝配备了诸多便利功能,例如“数字钥匙 2 Touch”,无需钥匙即可通过将配备 NFC 的智能手机贴在驾驶员座椅的外门把手上来实现车门的打开和车辆启动。其中,使用最多的 HDA2 仅限于高速公路,但在几乎半自动驾驶的水平上运行良好。在实线中,车道保持良好,但模糊的虚线无法正确识别,有时会左右移动。除此之外,它不仅可以控制车辆之间的距离,还可以检测测速摄像头并调整速度。

帕里斯帝在韩国市场的售价为3867万~6028万韩元,折合人民币是20.88万~32.55万元人民币。主销车型的价格在30万内。进口到中国市场的车型,售价29.88万起,所以说中国市场的车型比韩国市场的贵一些。

帕里斯帝号称是韩国6000万韩元内(30万人人民币)之力最强的SUV。大家觉得这款车实力如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