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的性价比高?思皓X8对比捷达VS7

2022年06月06日 00:18: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国内SUV市场上呈现百家争鸣的局面,以往只有10多万的预算,只能买到一辆小型或者紧凑型SUV,而现在不少车企造车越来越大,同样的价钱也能买到配置丰富,且空间大的中型SUV。有的车型是我们比较熟悉的,还有的就比较的低调,比如思皓X8以及捷达VS7,有意思的是这两款车都与大众有着一定联系。那么这两辆有着德味的车型,该如何选择,我们通过对比来看看。

思皓捷达两个品牌相信不少朋友还很陌生,因为成立时间并不长,相对于其它老车企还很年轻。思皓江淮大众旗下品牌,但是该品牌目前归江淮集团使用。而捷达一汽-大众的子品牌,首款车型为VS5,VS7定位比它更高。

此次我们挑选各自中配车型进行对比,分别是2022款思皓X8大圣版300T DCT行者型 7座(以下简称思皓X8),指导价12.38万元和2022款捷达VS7 280TSI自动悦享版(以下简称捷达VS7),指导价12.49万元,它们的价格非常接近。

外观对比:风格各不同

从外观上看,思皓X8与捷达VS7的造型都延续了各自家族最新设计语言,都有着不错的辨识度。思皓X8大嘴式的中网以及分体式大灯看起来更具攻击性,同时车身多处的线条刻画非常凌厉,整体运动感会更强。捷达VS7则拥有犀利的前脸,线条设计有着大众车型的影子,尽管造型是比较中庸的风格,依然会受到很多家庭用户的青睐。

车身尺寸方面,两车虽然定位一样,但是在尺寸方面差异明显。思皓X8全面领先捷达VS7,这也进一步说明,思皓X8为第三排预留了空间;而捷达VS7只有5座可选。侧面造型,思皓X8设计看起来更年轻运动,而捷达VS7则用了许多笔直线条,看起来更加内敛。

内饰对比:思皓X8用料更好 捷达VS7主打实用性

在内饰方面,两车布局基本类似,只不过思皓X8无论是配色还是用料,显得更有诚意。捷达VS7则继承了大众一贯的实用性,没有特别花哨,但也挑不出毛病。

两车在配置方面差距其实并不大,主要在一些细节上不同。在中控屏方面,思皓X7不仅具备强大的语音识别功能,还支持OTA升级。捷达VS7虽然在车机系统方面表现一般,但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弥补了一些不足。此外捷达VS7还多了前排侧气囊,在安全配置方面考虑更周到。

动力对比:各自看家动力

动力方面,捷达VS7原汁原味搭载大众那套1.4T+6AT动力组合,而思皓X8则继续搭载江淮旗下1.5T发动机,数据方面占据优势。不过捷达VS7轮下马力十足,开起来动力同样不弱。

编辑点评:在国内汽车品牌中,大众车型已经深入人心,思皓X8和捷达VS7可以说都有大众参与进来,但是在产品力上我们看出,捷达VS7更像是换标后的大众车型,无论设计还是动力都保持着德味血统。虽然有朋友会说,技术上还是老一套,但是成熟耐用,其实代步也不差。而思皓X8则更多的是江淮来主导,包括造型以及发动机都与旗下车型保持同步。

不过对比之后发现,思皓X8在配置方面表现并没有达到旗舰标准,甚至安全气囊数不够丰富,以及搭载“板悬”结构,在同级中占不了太多优势。所以对比之下,思皓X8胜在用料以及7座的优势,但是同级还有不少车型可选,竞争力就不是那么突出。而捷达VS7尽管配置也表现不是特别丰富,但没有明显短板,而且加上合资身份光环,无疑更具性价比。

根据易车App"销量榜"显示,捷达VS7在2022年4月份的销量为1139辆,位居中型SUV排行榜第28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