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越“以鱼会友”,吉利正在营造小圈子

2022年06月06日 09:15: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以前,短暂逃离城市出去旅行,露营是大多数人的选择。这个过程中欧洲人大多选择休旅车作为他们的同行者。

在国内,露营基础上进化出来的钓鱼运动,俨然成为人们日常休闲娱乐新宠。放眼周围,这项活动的参与者也呈现出年轻化趋势。

爱上这项运动的原因很简单:释放压力。片刻闲暇间修身养性,让紧绷的状态得到放松,健康的方式可以让自己好好回血。容易入门上手的特性也让其很快成为年轻人的新社交方式。

要出去钓鱼,会对出行工具提出更多要求。长途跋涉是基础,空间宽大是重点。察觉到这一新兴市场需求,吉利带来了新豪越。

2022年5月27-29日,在全国钓鱼爱好者最多的湖北,豪越举办了第二届“探钓巨物,王者之战”垂钓大师赛。现场更有中国钓王邓刚亲临现场传授经验,瞬间推高了现场人气。

作为一款要获取汽车界钓友芳心的座驾,新豪越有什么优势呢?为了打造与之匹配的产品形象,品牌又做了哪些努力?

一切源于“因快乐而伟大”

早在去年8月初星越L上市的时候,李书福曾说过,“有一次,我在北欧试驾新车,看到美丽的雪山、奔跑的麋鹿,大家可以想象一下,汽车、动物与大自然完美融合,令人身心愉悦。”这段生动描述和吉利的全新品牌主张——“因快乐而伟大”,完美契合。

具体到新豪越,大才大用的它就是要用户体会到生活的更多美好,钓鱼就是其中一种。调研显示,豪越用户兴趣爱好广泛,而且更偏爱户外活动,其中喜欢钓鱼的用户占比达21%。

大空间是打动大多数人的主要原因。一位湖北的豪越用户每次去钓鱼都会在后备箱放“一艘钓鱼艇”,定位一台中型SUV,整车有2360L巨大装载空间。

除了钓鱼,很多用户也会开着豪越去露营。以鱼会友,不仅是年轻人社交的最新方式,也是吉利“因快乐而伟大”品牌主张的直观体现。

将“用户兴趣”纳入产品设计,也是用户共创的一种体现。

吉利打破传统汽车俱乐部模式,开创以“用户兴趣俱乐部”与“车型俱乐部“并行的用户俱乐部模式,后续吉利将逐一覆盖每一位车主的生活场景。此次携“天元战队”参赛的邓刚也成为“我们的垂钓俱乐部”首席明星导师。

其实去年11月豪越新车上市发布会就是以钓鱼形式开设。当时,首届“垂钓巨物”挑战赛就在豪越建德乐活岛举办。

开创行业内汽车钓鱼先河后,品牌主张和市场需求的结合,让吉利的用户共创更加紧密和谐。

开大车,钓大鱼

新豪越和户外运动的适配度有多高?大空间、多场景是首选项。7独立VIP座椅、2.2米超长平整化空间、19种灵活空间布局、46处灵便储物空间,不仅轻松容纳钓鱼的各种装备,甚至可以实现“躺着钓鱼”。2360L巨大装载空间和69%空间利用率也为多场景提供了空间基础。

作为大空间的普惠者,新车上市以来总销量已近9万辆,成为10-15万元B级SUV市场销量领导者。这个价位区间是大多数消费者能够接受的。

满足空间需求外,外在颜值同样不俗。今年3月,新豪越在原有4款车型基础上,还新增了黑金限定版,撞色设计让整车视觉冲击力更强。

采用的金色前格栅和钢琴黑前保险杠下饰板结合,19寸双五幅钢琴黑轮毂配合金色轮毂盖,加上车顶的行李架+水切,十分别致。D柱新增“Black & Gold”专属金色标识,增强了整车的时尚辨识度。

内饰除了延续普通版设计,加入了金色设计,瞬间拉满奢华感。智能科技上也是增加了手机APP远程控制、手机蓝牙钥匙、智能防夹电动尾门、前排座椅加热、整车FOTA云端升级等多项配置。

除了汽车本身配置为钓鱼提供了硬件基础,圈层营造也为之增添了更多软实力。

借助吉利汽车App的焕新升级,吉利基于具体车型成立了相应俱乐部。比如豪越XXXL Club、星越L雷神Super Club、博热派等多个俱乐部。

基于具体用户兴趣,吉利还细分成立了“我们的滑雪俱乐部”“我们的音乐俱乐部”“我们的摄影俱乐部”“我们的垂钓俱乐部”。后续还会根据用户需求开设更多板块,目的就是为了更多吉友找到自己的队伍和归属感。

钟述

其实挖掘细分市场的同时,吉利在新能源的主赛道也在加速前进。按照规划,今年吉利将推出3款油电混合、5款超级电混以及纯电共10余款新品。长续航是共性,比如帝豪L Hi·X超级电混,极限续航1300km+,星越L油电混动NEDC工况续航1279km,大大缓解了里程焦虑,拓宽出行半径。

不断提升的市占率是吉利加速新能源转型的最好证明。数据显示,今年1-4月新能源累计销量63622辆,同比增加470%,在吉利汽车总销量中占比16%,新能源渗透率持续提升。此外,高端系列中国星1-4月累计销量72938辆,占吉利品牌比重25%,累计销量突破35万辆。高端和新能源的两手抓,让转型节奏更加密集稳健。

以垂钓之名出发,是吉利洞察消费者需求的一个缩影。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契合市场的点出现,身处转型大潮下的吉利,届时还将会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