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苏州计划到2025年建成充电桩20万个

2022年06月06日 09:3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苏州印发《苏州市“十四五电动汽车公共充换电设施规划》。总体目标到2025年,建成充电桩20万个,私人充电桩不少于15.5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约3.6万个,专用充电桩约0.9万个,满足38万辆左右电动汽车的充换电需求全市车桩比达到2:1左右。预计完成充换电设施建设投资约60亿元,带动电动汽车行业产值约800亿元、动力电池行业产值约300亿元。

汽车之家

规划范围为苏州市行政区域,包括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姑苏区、苏州工业园区和苏州高新区,以及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昆山市。结合苏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完善当前充电设施覆盖不足的区域,优先结合大型商场、文体场馆等建筑物配建停车场,建设公共充换电基础设施,适当新建独立占地的公共快充站和换电站,作为私人充电桩的重要补充。

新增独立占地的充电站和换电站,选址应与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相协调,尽量不改变原有的用地性质,优先选择现有公共停车场(包括 P+R 场站)、公园绿化区域或交通枢纽设施用地。老旧小区改造新增公共车位实现充电桩安装全覆盖。

汽车之家

结合当前实际,通过模型测算,预计至2025年,苏州市电动汽车保有量约38万辆,电动化率约为7.2%。全市电动公交车保有量约7500辆,电动客运车保有量约1400 辆,电动出租车保有量约4600辆,电动网约车保有量约2.3万辆,电动环卫车保有量约1000辆,电动物流车保有量约2.3万辆,电动私家车保有量约31万辆,其他电动车辆保有量约7600 辆。结合城市规划布局、车辆运行里程、充电服务半径等因素测算,预计至2025年,苏州市需累计建成充电桩20万个,其中私人充电桩不少于15.5万个,公共充电桩约3.6万个,专用充电桩约0.9万个。(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