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新势力榜单:赛力斯还是输给了问界,“理哪小”成新头部

2022年06月06日 10:25: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中国车市在4月份经历了滑铁卢之后,5月份元气已经有所恢复。在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重疫区如上海、吉林等地车企和供应商都陆续开始复工复产,汽车产销量也在逐渐爬升,从各家新势力6月初公布的5月销量数据亦可看出端倪。

5月份销量破万的新势力有4家,它们是理想、哪吒、小鹏和零跑,销量分别为11496辆、11009辆、10125辆和10069辆,位列第1-4名。第5-7名为蔚来、AITO和极氪,销量分别为7024辆、5006辆和4330辆,相比4月份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以环比增幅来看,理想、极氪增幅最大均超1倍,AITO增长超50%,蔚来增长达到38.4%,哪吒、小鹏和零跑稍显平缓。接下来,钟叔驾道将会对各个新势力品牌的表现进行简单的点评。

理想汽车

一辆车走天下的理想汽车,无疑是众多新势力当中最耀眼的存在,也是目前唯一一款单车销量破万的造车新势力。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大单品战略会存在弊端,但以目前销量来看似乎影响不大。况且新车理想L9已经曝光,定位和尺寸比理想ONE还要高、还要大,与蔚来下探的玩法不一样,理想汽车还要往上走。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旗下目前在售车型有两款,分别是哪吒N01和哪吒U。中低端的定位也让它更容易实现走量,加上产品的品质表现良好,还更善于营销和用户运营,已经塑造起一定的品牌影响力。而定位于智趣高能电动轿跑哪吒S已经曝光,从性能各方面的信息来看是款非常有看头的新车,相信上市后会为其带来不少增量。

小鹏汽车

5月份,小鹏汽车与哪吒汽车的交付量非常接近,在售的三款车型销量表现也比较均衡。其中,小鹏P7、小鹏P5和小鹏G3i的交付辆分别为4224辆、3686辆和2215辆。但轿车销量占比较大,SUV板块相对薄弱,这与现阶段细分市场走势有所背离,不知道小鹏汽车有没有加强SUV板块产品的计划。

零跑汽车

零跑汽车4月份以黑马姿态夺得新势力销冠,5月份排名虽然跌落至第4,但10069辆的交付量也是创造了历史新高,这是件值得庆祝的事情。据了解,新车零跑C01于5月10日开启预售,目前订单量已经突破4.8万辆。搭载全球首创无电池包CTC技术是其亮点所在,或许是零跑汽车未来的销量当担,也是品牌向上的一大利器。

蔚来汽车

蔚来5月排名虽然较低,但交付新车7,024辆,环比增长38.4%,发展态势已经慢慢回升。蔚来整车的工厂虽然是在合肥,但公司位于吉林、上海等地的供应链陆续停产,这对于新车的量产交付有着较大影响。EC6、ES6、ES8三款车型目前销售状态不比从前,ET7与ET5承载了品牌更多的热度,产能问题解决后相信会带来不错的增量。

问界M5

本月的黑马选手,非AITO莫属,5月交付量首次突破5千台。不难看出,华为赋能下问界M5在车联网、车机系统、驾驶辅助、电驱系统等等都有了质的提升,这也是问界M5销量不断攀升的原因,而赛力斯SF5则被视为它的垫脚石。都是小康股份自己生产和研发的一款车型,没有华为光环加持,销量逐渐疲软甚至可能走向停产的地步。

极氪汽车

极氪汽车5月共交付4,330辆极氪001,单月交付量创历史新高。1-5月累计交付14,708辆,4-5月份连续两个月订单创交付以来新高。足以证明,极氪001销量攀升慢主要受阻于关键零部件缺失导致的产能问题。现阶段一连串向好的数据表明 ,在同级别竞品中极氪001的产品力足够拔尖,未来相当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