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腾势D9已收获2万个订单,DM-i版本占75%,三成为“BBA”换购

2022年06月06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比亚迪旗下高端品牌腾势汽车透露了更多关于全新MPV车型——腾势D9的信息,包括目前的订单数量,以及芯片应用等情况。

首先关于腾势D9的市场定位,官方表示新车会同时面向B端商务市场与C端家用市场。不过由于目前新车仍然通过小程序订购,因此还是家用车订单会相对更多一些。

另外对于更具象的消费者定位,腾势认为D9的适用群体是25至45岁之间的中产收入家庭,且家中需要购置能应付二胎、三胎或者三代人出行需求的MPV车型。

而在价格定位上,腾势表示之所以将D9这款车的价格定在33.5至46万元之间,主要是两个原因,其一是在整体乘用车市场中,30至60万价位的细分市场正在快速增长,而在这个价位的新能源市场中,90%的份额是SUV车型,9%是轿车,而MPV的份额最小,但却也最有潜力。

订单方面,据腾势介绍,自从5月17日正式开启预售以来,腾势D9截至5月31日已经收到了2万个订单。其中DM-i版本订单占整体的75%,而EV版本占25%。

另外目前的订单中有20-30%的用户是从SUV换成了MPV,有30%的订单是比亚迪的老用户进行的换购,最后还有30%是从“BBA”品牌换购为腾势D9的。

腾势对于D9这款车的前景预测为:到今年年底的时候,腾势D9的月交付量能够达到1万+的水平,累计交付量将达到4万。另外他们判断2024年国内MPV市场将达到100万左右的体量,到2025年将达到150万,而腾势将实现40%的市占率,达到60万的销量水平。

而对于B端商务市场来说,腾势表示后面会逐步开放更多样化的订购方式,企业单位的采购订单会越来越多。此外腾势目前主推的是DM-i版本,它将在8月开启交付,而EV版的交付工作预计将在11月开始,所以EV版的订单后面也会有较快增长。

在配置方面,腾势表示,他们之所以在D9车型上装配高通7325芯片,而非8155芯片,一个是因为需要让车内7块屏幕的多屏流转及智能车载应用都能流畅运行,同时也考虑到了芯片供应和成本问题,7325芯片是最佳选择。同时为了驱动高配车型配备的后排屏幕,腾势D9还增加了两颗芯片。

在产能方面,据悉腾势D9的生产线落在了比亚迪的长沙第二工厂,且目前是“专享”产能,未来会有新的腾势车型在此投产,该工厂遵循了梅赛德斯-奔驰对制造工艺和品质的要求。

除了这款D9,腾势表示后续还将分别推出一款大5座纯电车型,主打运动和智能;一款搭载DM-i动力的6座中大型SUV,它将配备激光雷达和更高阶的驾驶辅助功能,目标是BBA占主导的豪华品牌SUV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