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新标的别克,背后是对未来出行课题的重新定义

2022年06月06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当下的汽车领域,电动化、智能化、高端化正在成为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分水岭。

在下半年的第一天(6月1日),上汽通用别克携焕新品牌LOGO,向外界展示出品牌大步迈向新时代的姿态,包括全新旗舰GL8世纪版强势亮相、别克电动概念车Electra-X全球首发,以及创新的设计理念和智能科技,对拥抱未来的出行课题进行重新定义。

从全新的徽标说起,虽然保留了三个盾牌的熟悉感,但整体更加简洁和开放的设计理念,显然更符合当下的市场审美。而首次将三盾开放取消圆形外环的的徽标,不仅代表别克品牌格局再次打开,也代表着品牌被限制住的边界感没了,昭示着别克在新能源、智能化转型的时代洪流下,势在必行。

而以更换标识为原点,去审视别克正在布局哪些面向未来的举动,又有哪些深层次的品牌革新?

结合消费趋势来看,新一代用户更加在意产品设计、智能网联、新能源车型是否由纯电平台研发等方面。别克围绕这些市场发展趋势,努力迎合时代需求。

一是通过PURE DESIGN设计美学,以更纯净,精致,动容为核心,展现别克未来家族设计通过智能科技赋能的新兴魅力。

二是通用母公司和上汽通用双重技术背书的奥特能平台。从研发到后期的软硬件匹配,全栈自研,其核心优势相当明显,将电池和电机模块化设计,可一站式覆盖轿车、SUV、MPV、皮卡等不同细分车型,并且提供前驱、后驱、经济四驱和性能四驱四种模式,可谓具备极强兼容性、可靠性、前瞻性,同时还能持续进化。

而本次品牌日发布的别克Electra-X,便是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开发的别克首款纯电概念SUV。肉眼可见其在造型、技术、性能上的颠覆的和前瞻性,足以让消费者对别克电动化转型的调性有全新的理解。

再来,新生代消费者最在意的智能化方面,别克将依托VCS智能座舱系统与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引领未来出行变革,以智能为锚点,为用户创造更便捷愉悦的出行生活。并且2022-2025年即将发布的12款新车都将享受到这些智联与辅助驾驶技术的更新迭代,让前沿科技快速转化为用户触手可及的智慧出行体验。

在品牌向上层面,别克本次还推出了针对高端用户的个性化产品——GL8世纪 CENTURY。它的定位不仅高于GL8陆尊ES、GL8陆地公务舱,将再次重构别克GL8系列的新高度。更要与其他车型一道,形成强大的细分产品矩阵,共同扛起别克在MPV领域的高端大旗。

另外,别克这些年一直在坚持数字化服务转型,比如APP智能预约、上门送车、代步车等服务,以及在经销商端推出可视化车间,能够为用户着想,与用户有更多的互动,让客户真正地感觉到别克服务带来的便利。而本次品牌日发布会,别克宣布未来还将继续深耕数字化服务,提供更贴心的社交属性、更丰富的互动内容、更优化的看车体验,满足用车与社交需求,进一步夯实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竞争力。

表面上,别克这次品牌日是为了宣布更新换代LOGO,并顺便发布两款新产品,但更深层的变化却已经悄然而至。

作为过去几十年中一直处于行业标杆水平的汽车品牌,别克从未停下思考与前进的步伐,并且似乎每次都做对了,创造过多次属于时代的华美舞姿。这种根植于骨子里的进取精神与思维,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次也不例外,与别克新标志共同而来的,必然是一轮真正意义上的技术创新、产品变革和品牌升级。而无论是本次发布的新设计,新平台、新技术,还是新服务,他们都将与别克焕新的LOGO一起,共同成为其在新时代的新坐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