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企齐出动,格瑞维亚领衔五大新能源,对垒德系/自主阵营

2022年06月06日 11:10:09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随着市场竞争形势日益加剧,曾经“高高在上”的日系车企也不得不加快推陈出新速度,借此迎合消费者的最新需求变化。以下五大新车就将投身新能源销量大战,它们将提升日系阵营整体竞争力,借此与德系还有自主品牌之间展开较量。

丰田格瑞维亚

当前MPV成为新的行业热点,丰田赛那在问世之后取得不错销量,而其姊妹车型格瑞维亚也将闪亮登场。该车外观设计与赛那存在诸多相似之处,都主打商务质感,但也加入部分运动元素。其长度达到5175mm,轴距则是3060mm,内嵌7个座位也不觉拥挤。内部全液晶仪表与中控液晶屏尺寸不错,车机系统功能性也很是丰富。动力方面,该车将会搭载2.5L自吸发动机+电动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183千瓦,同时在燃油经济性上表现出色。

日产Ariya

Ariya将是日产旗下首款纯电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延续V-Motion理念,主打简约耐看风格。基于CMF-EV架构打造,该车长度达到4603mm,轴距则是2775mm,内部空间比较宽裕。其配备多颗高精度雷达,同时还能实现360度全景影像,在配置上注重提升科技属性。新车将会提供两驱与四驱版本可选,续航里程(未说明何种工况)在610公里/560公里左右。

丰田bZ4X

bZ4X目前预售价区间为22万-30万元,定位为中型纯电SUV。其外观设计延续该品牌最新家族式理念,时尚感与运动气息都非常突出。新车长度达到4690mm,轴距则是2850mm,全系均是5门5座布局。液晶仪表尺寸最大可至12.3英寸,能够支持卫星导航与面部识别等功能。动力方面,bZ4X在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达到400/500/560/615公里。

本田e:NP1极湃1

e:NP1极湃1预售价区间为17.5万-20.5万元,对于一款纯电小型SUV而言并不便宜。该车外观设计走精致小巧风格,主要目标群体为都市年轻消费者。其长度达到4388mm,轴距则是2610mm,5座满员时还是稍显拥挤。其触控液晶屏尺寸不错,内嵌e:N OS全栈智控生态系统,人机交互体验值得认可。该车在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则是420/510公里。

雷克萨斯RZ

雷克萨斯RZ基于e-TNGA架构打造,在外观设计上十分激进,特别是前脸部分“纺锤式”中网在黑化处理之后更显冲击力。该车长度为4805mm,轴距则是2850mm。内部14英寸中控液晶屏功能多样,全新LSS+3.0安全系统值得认可。其在动力方面将会搭载前/后双电机,在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加持下更为给力。

总结

以上五大新车涵盖多个细分领域,将会丰富日系车型产品矩阵,整体竞争力更为强劲。值得一提的是,它们都迎合新能源发展趋势,在动力系统上与时俱进,能够满足当下消费者最新购车喜好。预计在正式上市之后,五大新车具备成为销量明星的潜力,搅动现有市场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