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下滑近半,雷克萨斯仅售3100余台,5月日本新车销量出炉

2022年06月06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0110之5月销量002】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在全球车市,日系车都有着较好的表现和销量规模。其中,在全球第一大车市中国市场,日系车更是受到了国人的欢迎,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进入2022年之后,由于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日系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不如往昔。

日产

无可否认,进入2022年之后,日系车之所以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佳,与疫情冲击、汽车产业链不稳定、芯片短缺等因素,都有着较为密切的关系。

事实上,在日本和美国市场,日系车的销量也遭遇到较大的打击,整体下滑较为严重。根据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和日本全国微型汽车协会联合会发布消息显示,2022年5月份,日本国内新车销量下滑较为严重。

具体而言,2022年5月份,日本国内新车销量为26.11万台,同比下滑18.1%。其中,日本八大车企中,除了三菱汽车,其余车企的销量均呈现下滑趋势。

丰田

数据显示,2022年5月份,丰田汽车在日本本土市场的单月销量为8.65万台。相比去年同期,丰田汽车的销量下滑了20.9%。

作为丰田旗下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在日本本土的销量,也并不如意。数据显示,2022年5月份,雷克萨斯在日本国内的单月销量为3102台。

相比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雷克萨斯的销量表现,显然要逊色很多。而且,与去年同期相比,雷克萨斯的销量下滑了30.8%。

斯巴鲁森林人

作为日本八大车企之一,铃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一直不佳。由于销量难有起色,铃木已经退出了中国市场。

2022年5月份,铃木汽车在日本市场的单月销量为6741台,销量规模并不是很高。相比去年同期,铃木汽车的销量下滑了10.9%。

在中国车市,斯巴鲁同样是一个小众品牌,旗下车型难以跻身主流热销车型阵营。2022年5月份,斯巴鲁单月销量为3480台,同比下滑27.5%。

马自达

在如今的中国车市,马自达依然是一个小众品牌。但是,就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来看,马自达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并不短。

所以说,在中国车市,马自达可以说“起了大早却赶了晚集”。2022年5月份,在日本市场,马自达单月销量为3332台。

相比去年同期,马自达单月销量下滑了49.3%,几乎下滑了一半。显然,无论是销量规模,还是销量趋势来看,马自达的表现都不佳。

大发汽车

​对于大发汽车,国内消费者可能比较陌生。事实上,大发曾经与一汽合作,进入中国车市,并且推出了一款车型。

但是,由于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大发汽车销量不佳,最终惨淡退出中国市场。数据显示,2022年5月份,大发汽车单月销量为1812台,同比下滑30.1%。

本文说明

1、 本文销量数据来源于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和日本全国微型汽车协会联合会。本文引用的目的,希望能够借此分析下其销量下滑的原因,从而能够为厂商提供一定的借鉴。如果厂商能够扭转销量颓势,那就是最好的事情了。

2、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