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全新创酷RSvs吉利缤越谁才是最适合年轻人的“钢炮”SUV?

2022年06月06日 11:39:07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要说现在最受年轻人喜爱的车型,被称为“买菜神车”的小钢炮一定是其中之一。而随着国内SUV市场大行其道,钢炮SUV更是逐渐替代小钢炮成为了这批年轻人的“新宠”。在这样一个市场,有着强大运动基因的雪佛兰品牌自然也拥有姓名。而就在不久前,雪佛兰带着全新创酷RS强势入局。那么,如果和这一市场本就以动力强劲著称、人气高涨的吉利缤越相比,它俩谁更担得起“钢炮”之称呢?

动力水平是钢炮SUV的第一要义

卓越的运动性能已然成为了年轻人喜爱钢炮车型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因此动力水平是本次“选拔”的首要标准。

全新创酷RS就如同它的名字一般,有着浓烈的运动基因和同级领先的动力性能。它搭载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CVT智能无级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达到135kW,发动机功率输出可谓是刷新了同级天花板。并且能在1500-5000rpm的宽泛转速区间内持续输出250N·m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7.8秒,实测成绩仅为7.2秒。对于这么一台小型SUV来说,动力水平非常出众。

而高配缤越则搭载了1.5T三缸发动机,姑且不讨论中国消费者对三缸机有多敏感,一直以动力著称的缤越在动力水平方面与全新创酷RS相比,多项数据都败下阵来。那么,全新创酷RS是如何做到这么优异的动力水平的呢?

全新创酷RS所搭载的动力组合集成了行业领先的创新前沿科技,带来了超越同级的动力性能。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遵循了“单缸排量最优+单缸设计最优”的理念,整车配备了最佳的发动机排量和气缸数量,使得每一个气缸都能发挥出最佳状态,并且通过最优数量组合来实现合适的性能。

除此之外,这款发动机的背后还蕴藏了通用独家技术。比如行业内首次采用的低密度针刺缸套,使缸套和缸体结合率及热传导率提高15%以上,让发动机启动后能够更快地进入高效区。而35MPa高压燃油直喷系统则会通过精确控制喷油量,让燃烧更加充分,兼顾了强劲的性能和更低的排放。

而衡量一台车的动力性能,不能只关注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零百加速等数据,还需要通过扭矩平台和变速箱的匹配来综合考量。

缤越的转速区间在1500-4000rpm,而创酷同样也是在1500rpm即可爆发出250N·m的峰值扭矩,但一直可持续到5000rpm,这样更加宽泛的扭矩平台带来的是更为顺畅、持续的澎湃加速。当然,更低的油耗亦是一个不错的“附加项”。

另外,全新创酷RS所使用的CVT智能无级变速箱是国内首款钢链式CVT变速箱,瞬时加速能力更强。速比范围达7.01,传动效率优于市面上常用的钢带式CVT变速箱,可以承受更大扭矩,提速也更快,刷新了CVT变速箱提速慢、无法承受太大扭矩、缺乏驾驶乐趣的传统印象。再配合发动机在1500-5000rpm的宽泛转速区间内持续输出250N·m最大扭矩,二者“天衣无缝”的组合,带来的是“人车合一”的激情动力体验。

简而言之,油门就是年轻人的肾上腺素开关,而相比缤越,全新创酷RS澎湃且持续的激情动力似乎更能够满足年轻人们对于一台钢炮SUV的极致憧憬,因此,在这场动力性能的battle上,孰胜孰劣已然是不言自明。

使用场景更多,钢炮SUV仍需兼顾日常体验

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两厢钢炮车型,年轻人选择钢炮SUV的有一大原因是其使用场景更为丰富,除了上面我们所说的卓越动力性能,还得兼顾日常驾驶过程中对于舒适性的小执念。对此,让我们来看一看“动力赢家”全新创酷RS,是怎么做的?

不少运动化定位的SUV往往底盘偏硬,并没能完美地兼顾日常行车的舒适性,在实际体验中,吉利缤越也没能给出最优解。而全新创酷RS的底盘则是经历了非常严苛的调校,不仅具有同级领先的抗侧倾能力,也保障了车辆的舒适性和稳定性。当你驾驶着全新创酷RS享受驰骋时,全框式前副车架能够在你路遇颠簸时提高行驶稳定性,并且能够在过弯时提供恰到好处的侧倾和响应。如遇到遭遇碰撞的极端情况,它也能保护底盘刚性,守护车内安全。再配合增大强度的前悬稳定杆和轻量化技术冲压成型的U型中空扭力梁,更高的强度和更坚固的结构进一步提升了全新创酷RS的抗侧倾能力。而减震器则采用了阀系结构,能够满足不同路况对阻尼的需求,在各种行驶场景下均能提供足够稳定的车身。

大众认知的小钢炮车型一般都有着较高的油耗,使得不少年轻人望而却步。但令人满意的是,全新创酷RS作为一台钢炮SUV,竟有着很高的燃油经济性,WLTC综合油耗仅6.35L/100km。相较缤越的NEDC综合油耗6.3L/100km,虽然两者数据相近,但与NEDC标准相比,WLTC标准更为严苛。它模拟了城市(低速)、城郊(中速)、乡村(高速)和高速公路(超高速)4种不同工况,覆盖了日常行车的各种路况,更贴近车主日常行驶条件。而这也是八代Ecotec全新1.5T四缸发动机丰富的集成技术和CVT智能无极变速箱共同造就的优秀数据。

单缸最优高效燃烧系统搭配35MPa高压燃油直喷系统,能够让燃油得到更充分的燃烧,多重技术打出组合拳,带来卓越性能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燃油经济性。CVT变速箱可变传动比的工作原理使得它在运转时能够始终保持在最省油的状态,因此在燃油经济性上本就有着极大优势。而全新创酷RS所使用的CVT智能无级变速箱还运用了智能双作用叶片泵和主动油位管理,能够根据实际工况在不同转速下切换油泵流量大小,并且保持最佳油液高度,从而减少油泵动力损耗,提高变速器的传动效率,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而变速箱的层叠式换热器则能够在车辆启动时,利用发动机冷却液让变速箱油快速达到最佳工作温度,以减少传动过程中会产生的动力损耗,提升燃油经济性。

全新创酷RS深谙,选择购入钢炮SUV的消费者必定有着更全面的需求和更丰富的使用场景。如果对钢炮SUV的诠释仅停留在拥有强劲动力,是绝对无法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因此驾驶感受稳定平顺,燃油经济性也很高的全新创酷RS成为了我们更具品价比的选择。

写在最后

总结来看,全新创酷RS作为钢炮SUV届的新选手,凭借其领先同级的动力水平和对年轻一代消费者需求更深层次的理解,在这个擂台上拥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反观缤越,仅为消费者提供了小马力四缸机和大马力三缸机的选择,怎么选都差点意思。相比之下,全新创酷RS有着卓越的性能和极佳的日常驾驶体验,真正做到了既有大马力,又有行驶质感,充分满足年轻消费者们“既要,又要”的消费需求,是当之无愧的“头号钢炮” SUV。再加上其10.99万元起售价,想要“钢炮”的年轻朋友们,知道该怎么选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