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宋PLUSEV贵7千,不过配置不高,花20万买埃安V划算吗?

2022年06月06日 14:27: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预算20万以内,想买一台纯电SUV,喜欢时尚、有科技感的可以去买造车新势力;想要靠谱、安全的,比亚迪是首选。但是,如果想要其它传统大厂出品的SUV还有什么可以选呢?有一些朋友会推荐广汽埃安旗下的纯电紧凑型SUV——AION V,这款车在设计、续航、动力等方面不输比亚迪宋PLUS EV。那么问题来了,手握20万元预算,AION V到底值不值得买呢?下面我们就对这款车的价格、车源、产品力等情况进行一番调查。

没优惠,但首付10万能开回家

名气没有比亚迪宋PLUS EV大,但AION V的销量其实一直都还不错,并且它还是早于宋PLUS EV推出的一款纯电SUV。在具体的销量上,AION V今年1-4月累计销量超过1万辆,在最为艰难的4月份依旧能够有2000多辆的销量,虽然相比宋PLUS EV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作为一辆20万元级的纯电SUV,在国内已经属于非常不错的水平了。

在售价方面,AION V目前没有任何现金优惠,当然这个情况和其它多数品牌一样,并不会让人意外。我们以热销车型“2022款 Plus 70 智领版 三元锂”为例,这款车最后落地价格不到20万元。另外,AION V提供首付5成最高24期的免息政策,首付大约9.4万元,月供不到4000元,不过需要收取1000元的上牌费,详细价格见下表:

在车源方面,AION V热销车型“2022款 Plus 70 智领版 三元锂”有少量现车,中、高配车型有可能需要等待提车,好在提车周期不会太长,大约14天左右,而这个情况也比多数新势力的车源情况要友好。值得一提的是,AION V现在还提供最高8000元的置换补贴,置换买车会更划算一些。

牌子不够响,影响了AION V的销量?

AION V是国内较早上市的一款纯电紧凑型SUV,它给大家的最大印象就是续航里程长,设计前卫,空间宽敞。所以在之前吸引了不少年轻家庭选择,尤其是年轻男性特别多。不过由于比亚迪的销量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一些不太懂车的朋友在准备挑选一款纯电SUV时,会自然而然的去看比亚迪,再加上身边的一些朋友也会推荐比亚迪,所以AION V被抢走了不少客户。

当然,AION V的实力还是有的,例如设计方面十分科幻,看上去像概念车;车内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5.6英寸中控屏看上去更有科技感;“2022款 Plus 70 智领版 三元锂”有着500km的续航里程;165kW的电机功率也比宋PLUS EV动力更强劲;LED大灯、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后备厢、隐藏门把手等都是年轻人喜欢的配置。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AION V还推出过2022款新车,其中热销车型“2022款 Plus 70 智领版 三元锂”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将磷酸铁锂更换为了三元锂电池,算是升级了。

不过,仔细对比配置后你会发现,AION V低配车型的配置相比宋PLUS EV并没有太多优势,该有的科技、实用配置宋PLUS EV也有,与此同时还有刀片电池、遥控泊车、移动电站等“黑科技”,而这些在AION V上是欠缺的。更重要的是,在都是低配车型的情况下,宋PLUS EV购车门槛也要便宜近7000元,所以在用户看来,即便两车都没有任何优惠,宋PLUS EV性价比似乎要更高一些。

最后来看看AION V、宋PLUS EV相关的保养信息:

AION V首保时间为5000km或3个月,项目为三电系统的常规检查,之后每隔10000km或12个月需要进行常规保养,价格为300元。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AION V保养费用,大约需要4000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1333元,

比亚迪宋PLUS EV首保时间为5000km,常规检查费200元,后续的保养周期为12个月或者20000km。我们继续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宋PLUS EV保养总费用,预计需要花费约1853元左右,平均每年只需要大概618元,比AION V便宜不少。

再来看看看AION V、宋PLUS EV二手车以及保值率情况:

这台2020款AION V车龄快2年了,行驶了6.1万公里,里程数偏高,现在卖13.5万元,对比当时新车的约17万元的价格,折价率有些高,但是对于一款纯电SUV来说,也属于正常范围。

这台2021年7月上牌的宋PLUS EV,行驶了快1年时间,里程数4.7万公里,跑的非常多,但是现在依旧卖17.68万元,对比当时新车价格,并没有太多折价,看上去还比较保值。当然,由于车辆推出时间并不长,所以价格不具备太多参考性。

总结:

AION V能卖到现在这个水平已经非常不错了,可见产品力还是受到了不少年轻人认可的。不过,在噱头方面,相比宋PLUS EV还是少了点吸引力。其中品牌影响力只是一个方面,更多的是价格、黑科技方面不如宋PLUS EV。试想,同样是低配车型,同样是预算20万元之内拿下,选择宋PLUS EV比AION V便宜近7千,并且还多了黑科技,还是新能源大品牌,消费者的最终选择自然会更偏向性价比更高的宋PLUS EV。当然,如果喜欢AION V的设计,并且是分期买车,那么就无需考虑太多,找个车源充足的4S店早日提车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