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弟弟,路虎卫士整出了超长8座版

2022年06月06日 15:18:02
分享到:

相比于主打铺装路面的轿车、SUV、MPV,硬核越野车因为应用场景的差异,一直是汽车市场比较独立的存在,这也使得该细分领域有了相对稳定的粉丝群体,不怎么参与主流市场的“内卷”。

然而,“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面对各品牌层出不穷的新品,越野车之间也存在相互竞争,路虎卫士作为英国越野的代表作,在现役90/110版本的基础上,首次推出的130版本可选,不光尺寸进一步“膨胀”,其座舱也改成了夸张的八座布局。

卫士130已经是该系列的第三款衍生车型,也是最大的一款,其长宽高来到了5358/2008/1970mm,轴距3022mm,比卫士110长了340mm,且全系标配20英寸合金轮毂,同类竞品瞬间都成了“弟弟”。

大伙儿或许对卫士130这个“三围”没啥概念,我们简单对比一下同类产品:疯狂加价的奔驰大G,其车长近4866mm;主打七座的丰田新陆巡,其车长4995mm(GR版);国产巅峰的坦克300,车长也才5070mm,而卫士130的这个车长和轴距,完全就是全尺寸皮卡才有的数据,例如长城炮

而得益于加长的尺寸,新车座舱也改成了更牛X的“2+3+3”共八座布局,户外出行能带更多人,且后备厢空间能达到389L;如果没那么多人的话,那把后排放倒后,后备厢空间也比卫士90/100大很多;官方数据显示,去除第三排座椅的卫士130五座版,在放倒座椅后,其后备箱空间可以达到2516L。

至于细节嘛,卫士130和之前上市的两位“小老弟”并没有太大差别,盒子造型、悬浮车顶、头灯的LED灯带、外挂式备胎都大差不差。只是,在加长尾部后,新车在第三排头部额外加装了第二个天窗,以保证采光;除此之外,全新塞多纳红车漆也是这台车的专属配色,高配在轮圈、下包围、机舱盖等细节上还有很多专属的装饰件可供选择。

进入车内,卫士130车型配备了10.25英寸仪表盘、11.4英寸的中控屏,其中融入全球定位平台,即使在最偏远的环境中也能为客户提供准确和精确的导航,这确实会比普通车辆的车载导航好使。

除此之外,新车还首次配备了最新的空气车内净化系统,不仅可以实现PM2.5空气过滤,还可检测车内二氧化碳,以及减少过敏原、病原体,有助于显着减少异味和病毒。

作为衍生车型,卫士90/110上的动力总成在这台130上均有应用,搭载的是带48V轻混系统的3.0T L6汽/柴油发动机,共有四种动力可选,账面数据分别为300马力/470牛米(P300汽油)、400马力/550(P400汽油)、250马力/600牛米(D250柴油)、300马力/650牛米(D300柴油)。

传动系统部分,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纵置8AT变速器(采埃孚提供),并标配iAWD四驱系统(双速分动箱)以及自适应空气悬架。和在售车型一样,卫士130不光支持前后扭矩分配,还支持底盘高度&软硬的调节,能够适应沙地、涉水、冰雪等多种全地形用车环境。

 ●总结:

客观说,加长后的卫士130确实更强调户外用车环境的功能属性,但更长的车身也必然会影响整车的通过性,特别是相比于双门的卫士90,遇到炮弹坑,大角度爬坡,恐怕没小巧的车子那么从容。不过,对于有这台车诉求的用户,大概率还是更主动户外出行的品质体验,大概率不会闲着没事跑极限越野,这也是TA存在的核心价值。

至于价格方面,卫士130在美国的售价为6.8万美元起(约合人民币45.30万元起),对比90和110的5.4万美元起,确实贵不少,但比进口国内的版本还是便宜得多,如果真的进口国内市场的话,这台车大概率是个七座,因为根据国内政策,七座/八座的待遇是完全不一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