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奈还是诚意?一年上市两次,2.0T车型下探到12万级别

2022年06月06日 17:05: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与新能源车的高歌猛进相反,燃油车整体态势颓靡,近几个月市场销量连续下滑,承压下的车企,依势调整产品配置和价格。

日前,奔腾推出B70、T55,针对这两款新车分别进行了“增配降价”处理。其中,2022款奔腾B70精简至6款车型,官方售价10.59-14.49万元,而2022款奔腾T55,官方售价从此前的10万级下探至8.59-10.49万元。

一年上市两次?此轮调整后的奔腾B70更具性价比

有意思的是,2022款奔腾B70在今年4月已经上市,相当于不到2个月的时间,又进行了一轮配置和价格的调整。

此次上市的2022款奔腾B70,除了入门版,其他车型均降价1千元,主销车型新增了ACC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前车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等多项智能辅助系统。

从主销车型入手,显然是为了拉动整体销量。数据显示,奔腾B70自去年达到月销3110辆的高峰后,销量浮动较大,今年推向市场的新款奔腾B70并没有起到助推的效果。有一种声音认为,4月份上新的奔腾B70入门价格提升,以及2.0T车型进入门槛高,导致消费者期待落空。

如今加推的2.0T自动尊享型,定价12.89万元,加上奔腾针对全系车型推出购置税全额减免,以及再赠送商业险的福利加持,基本12万多可落地购入2.0T版本,相比2021款2.0T车型13.59万元起售价,真正拉低了进入门槛。

值得一提的是,奔腾B70搭载中国一汽自主研发的2.0T动力,其最大扭矩340 N•m,额定功率达165kW,百公里加速7秒级,这套动力也用到同家族的红旗HS5奔腾T99等身上,已经经过市场检验。

个人认为,2022款奔腾B70的卖点也在于此,目前在12万级别区间,能够提供2.0T动力的产品太少了。同价位的国产轿车,大部分用的都是1.5T发动机,吉利星瑞虽说全系匹配2.0T发动机,但是在配置和空间上两车还是有较大差别的。奔腾B70的长度达到了4.81m,轴距2.8m,而星瑞轴距相同,但车身长度减少25mm。

降维打击,8万+的紧凑型SUV,空间控可选奔腾T55

在传统燃油车需求缩减下,如果不是热销车型的话,全系降价、配置升级已经成了年款更新的基本操作,早前上市的福特蒙迪欧,作为一款B级车,价格直接下探到A级车市场。

这一次与奔腾B70同步上市的奔腾T55 ,官方指导价全系下调,入门车型售价仅8.59万元,并且配置进行小范围的调整。

在我看来,撇开品牌不谈,2022款奔腾T55基本做到了8万级别产品的中等及以上的水平。首先,这款车解决了同级别小型SUV乘坐空间拘谨的问题,奔腾T55的车宽1850mm,轴距达到了2650mm。

其次,现在年轻人追捧的智能科技也未缺席,2022款奔腾T55配备D-life 5.3物联系统、L2+级自动驾驶等配置,并且匹配了12.3英寸中控大屏,基本满足了日常使用。

同时,新车使用的1.5T发动机,为全系搭载,即是8.59万元的1.5T自动优跃款也可以享受,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58N`m。作为参考,奇瑞瑞虎7匹配的同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 kW,峰值扭矩230 N`m。

当产品定价在10万元以内时,消费者的关注点很大程度上是在售价上,如果配置和动力表现大同小异,1万元的差价都会导致消费者的选择偏移,我认为,奔腾T55此次推出新款的优势除了保持基本的产品实力之外,就是价格尽量压低,比如车价上,对比2021款,入门版降低了1.3万元。

同时在终端售价上下功夫,除了政府补贴的减半购置税,奔腾自掏腰包减免了剩余的购置税,并且附送商业险,意味着消费者买入这款车,需要支付的除了纯车价,也就是少额的上牌费了。

写在后面:

不可否认,品牌溢价也是产品力的一部分,而非一线阵营的品牌,只能借助产品来弥补这一块的不足,奔腾B70奔腾T55明显是需要依靠产品出圈的,此次上市增配降价,不管是出于对用户的诚意还是无奈之举,于消费者而言,主要是看它是否值得入手。

如果不过分纠结品牌的话,2022款奔腾B70以及2022款奔腾T55综合表现不差,前者适合想要以低价购入强动力的用户,后者则更多考虑到人生首购的年轻消费者,因为它有着较为不错的颜值、够用的空间以及亲民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