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近6万元!抄底马自达CX-8值吗?

2022年06月06日 17:15:03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端午节陪朋友去看车,他的需求很“简单”,预算20万左右买一台7座SUV,最好是合资品牌。

其实要满足“合资品牌”、“20万”、“7座”这3个条件,可选车型就已经所剩无几。例如本田冠道等大5座SUV可以直接排除,丰田汉兰达等主流7座SUV售价已经达到30万级,超出预算。剩下日产奇骏三菱欧蓝德斯柯达柯迪亚克雪佛兰开拓者马自达CX-8标致5008等车型。

本着同预算买大不买小的原则,朋友直接排除了日产奇骏三菱欧蓝德这类7座紧凑型SUV,干脆在斯柯达柯迪亚克雪佛兰开拓者马自达CX-8标致5008这4款车型中进行深入的对比,最终把目光锁定在马自达CX-8身上。

作为马自达在国内销售的旗舰级SUV,马自达CX-8自诞生以来似乎就呼声不高,尽管终端优惠近6万元,落地价几乎比丰田汉兰达便宜10万元,却依旧销量平平。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4月累计销量不足500辆,实在令人唏嘘。

当然,销量并不能直接反映产品力,目前拥有如此诱人的优惠力度,抄底马自达CX-8值吗?

首先从造型和内饰来看,以目前的审美标准,马自达CX-8稍显过时,前进气格栅内部细节粗制滥造,大灯也没有太多看点,另外整体流线型和造型也略显臃肿,尤其是内饰设计,更是梦回2012年,除了排列相对整齐,可以说毫无看点。

再看动力总成,马自达CX-8搭载了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个人认为对于一台服务于家庭的7座SUV而言,线性的加速表现或许更加友好,另外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储备也更充沛,最大马力192ps峰值扭矩252N·m,日常使用完全足够。只不过6AT变速箱相对尴尬了一些,如果能采用8AT或者档位更高的变速箱,无论是具体动力分配还是油耗表现,或许都更加优秀。

当然,马自达这套2.5L+6AT动力总成整体表现还算合格,在阿特兹等车型上得到了印证。综合来看,虽然算不上优秀,依然达到了及格的水平。

空间表现方面,尽管马自达CX-8定位于中大型SUV,三围尺寸4955*1842*1733mm,竟然与丰田汉兰达这样的中型SUV没有明显的差距。仅仅只在轴距方面略有优势,达到2930mm,只看数据一定认为马自达CX-8乘坐空间会远超丰田汉兰达,毕竟后者轴距2850mm,足足少了80mm,一般情况下如此差距对于腿部空间会有明显的改善。

可事实是,马自达CX-8第二三排座椅乘坐空间表现并没特别宽敞。究其原因,马自达CX-8为了保持一贯的设计,采用了较长的车头占比,视觉表现更加运动,可却牺牲了乘坐空间。我们仅对比A柱与前轮胎距离不难看出,马自达CX-8车头的确压缩了车内乘坐空间,实在搞不懂又不是一台纵置后驱布局的车型,为什么要把车头弄这么长?

另外在科技配置与智能辅助功能等方面,马自达CX-8已经明显落后于竞争对手,尤其是自主品牌或造车新势力。例如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示识别、疲劳驾驶提示、自动泊车入位、陡坡缓降、可变悬架、整体主动转向系统、远程启动、全液晶仪表盘、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等等配置都一概全无,连顶配都没有。但凡有几个,也不至于显得老旧不堪。

最后客观来看,马自达CX-8产品力无论是哪个方面,都没有达到同级领先的水准。甚至以当下的竞争对手来看,马自达CX-8整体表现也仅仅只算得上及格,这也难怪马自达CX-8优惠如此巨大,销量依然不容乐观的直接原因。

最终在笔者的分析下,朋友放弃了马自达CX-8,选择乘坐空间更优秀的某品牌MPV(避免充值嫌疑),毕竟对于二孩及多人用车而言,还是MPV更符合主要需求,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