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击打埃尔法?“四座+堆屏”的全新GL8世纪,也能加价30万?

2022年06月06日 17:15:07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从性价比突出的传祺M8,到依靠新能源发力高端的腾势D9、岚图梦想家,几乎每一辆进入MPV市场的新车,都把“干掉GL8”当作目标,后面排队的还有红旗、极氪和魏派,甚至包括:理想、领克、星途、捷途等,也都有推出中大型MPV的计划。

在这样的背景下,大家更期待GL8的回应,MPV市场销量连续下降,虽然中高端细分车型有所涨幅,但基本被赛那、新款奥德赛等车型瓜分了,GL8反而出现了下滑。

最近,别克GL8世纪CENTURY终于正式亮相了,它的定位与售价将高于现款产品,现有的陆尊ES和陆上公务舱继续销售,参考目前GL8系列Avenir车型46.39-53.39万的售价,新车显然不是为了合资的赛那、新势力岚图梦想家及自主高端腾势D9等30万级选手来的,而冲击50万元以上区间,别克GL8世纪CENTURY又有多少胜算呢?

在顶级MPV市场,明星车型个个活法另类,平价销售的威尔法算得上是“亲民”派,动辄加价30万+的埃尔法、雷克萨斯LM,靠加价月盈利7亿+也只是常规操作,奔驰V级虽然不如它们卖的贵,但大多数新车要进行VIP定制改装,一整套下来也不便宜,别克GL8世纪CENTUR有优势吗?

为啥不加固城池?中大型MPV蛋糕小+现款仍然能打

相信大多数朋友会和车载君一样好奇,既然竞品增多、销量又有所下滑,别克GL8为啥不推出新车,稳固自己在30万+市场的地位呢?

主要还是市场体量与技术的限制。首先,今年一季度,虽然中大型MPV市场保持了20%的同比增长,但细分市场的年销量也只有30万辆左右,相当于卡罗拉一款车型的年销量,市场本身相对小众,蛋糕远没有想象的大。而2021年,别克GL8的年销量突破15万辆,稳稳统治着半壁江山,销量下滑与疫情、零部件短缺也有直接关系。

或者说,虽然新车型增多了,但GL8的地位并未受到威胁,基本没啥危机感,而且在推新的道路上,也存在客观的技术障碍。

对于最热的电动、插混和混动来说。电动化并不适合以商务出行为主的30万+级MPV,

毕竟商务用车与家庭用车的场景区别在于anytime、anywhere,与less money、less trouble,前者强调效率,后者强调经济,需求是完全不同的,深耕多年的GL8自然再清楚不过。

而在表现更综合的插混、混动和增程技术上,别克并未有太多涉及,目前以48V轻混系统为主。所以,向上冲击等待技术突破、竞争升级后,再回头对主力车型进行换代升级,似乎更加合理。

从量到质,埃尔法的“另类活法”GL8最有可能实现?

进入国内后,售价翻3倍比肩奔驰S,销量竟然也差不多,月销2000辆+、靠加价盈利7亿+,这就是埃尔法的神话,通过MPV车型实现品牌与利润双向向上,给了太多车启发。从雷克萨斯LM到岚图梦想家、腾势D9,大家都想复刻埃尔法的“另类活法”。

尤其在大环境难的当下,许多车企已经不再追求销量,而是单车利润,翻看去年数据,尽管销量下跌明显,但大多数车企的利润却提升了,这和优惠紧缩、集中精力助攻利润高、销量高的车型,有直接关系。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MPV,GL8自然也想更上一层楼,别克GL8世纪CENTURY便是试水石。

车载君猜测:直面埃尔法还存在距离,毕竟车型的号召力差距,短期很难补足,但对准50=80万元区间,别克GL8世纪CENTURY还是做足了功课的。

目前,新车的信息较少,但全新的设计语言、更大的车身尺寸、四座布局、升降式前、后排幕墙、超多屏幕,200万的雷克萨斯LM能给的,别克GL8世纪CENTURY全给配齐了,一样的豪华、不足半份售价,像极了传祺M8冲击GL8时的模样。

同时,埃尔法、威尔法和V级,别克GL8世纪CENTURY售价持平或更低,但给予的豪华更多,妥妥的堆料王味道,敲门砖还是挺有诚意的。

“艾维亚”与“世纪”,这次别克GL8没留“后手”

冲击50万元以上的市场,除了产品力,品牌号召力更加重要,看着邻居老李的埃尔法,您花60多万买辆GL8,尽管它长得不一样、内饰也足够豪华,可心里还是会觉得怪怪的,“GL8”在中高端的强劲品牌号召力,反而容易成为走向高端的绊脚石。

不过,重启“世纪”之名,而不是归属到“艾维亚”旗下,也说明了别克GL8世纪CENTURY的自信,不管是否热卖,家族旗舰还是要立得住的。而且现款GL8 Avenir将不再作为单独车系提供,但Avenir仍定位为别克高端子品牌。也就是说,别克GL8世纪CENTURY和GL8 ES陆尊都会衍生Avenir车型

这也带来了另一种猜想,一旦别克GL8世纪CENTURY市场预冷,很有可能会催化普通GL8车型的换代,将全新的设计语言、科技性配置及奢享四座全部下放。试想一下,如果这些出现在30万级的MPV上,对手真心压力山大了。

最后是动力系统,别克GL8世纪CENTURY目前还未公布,许多媒体说“可以上绿牌”,但根据年内上市的进度来看,别克家的2.0T涡轮增压+48V轻混系统,匹配9AT变速箱,似乎更加靠谱。

总结:

新能源正在席卷高端MPV,从外观设计、空间到品质,想冲高的别克GL8世纪CENTURY似乎也还差这最后一味真火,希望实车的动力系统会有惊喜吧。瞄准埃尔法的高端市场,您觉得别克GL8世纪CENTURY定价多少合适,它未来又是否具备加价的底气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