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500万内最强旗舰理想,吹牛也要按照基本法

2022年06月06日 18:14: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实话,我很讨厌在享受假期的时候被工作上的事儿烦。躺在床上愉快地刷着微博、吃着瓜,突然一条微博映入眼帘“理想L9是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旗舰SUV!”这货的一条微博,让我美好的假期心情出现了一些瑕疵。用哥们儿之间常说的话,就是瞎勾巴吹牛,咋不说是5个亿以内最好的家用旗舰SUV呢?

那我们今天就来聊聊这款车到底怎么样。作为一款大型SUV,理想L9的三围尺寸达到了5200/1998/1800mm,轴距为3100mm。这么大的尺寸确实很适合家用出行,尤其是在产品设计上,大尺寸的天幕也让后排乘坐起来非常敞亮。我认为这是从实用角度出发,这款车的关键卖点之一。

外观设计没审美好说的,极简的造型主要来表现科技感,我个人对于该车的外部设计不是很感冒。而车内给人的视觉体验确实比较出色,在居家和科技感之间找到了一种平衡,整个座舱没有多余的按键,看起来足够舒适。超大的双联屏也给副驾提供了更好的出行体验,不过,如果有得选的话,我宁可不要副驾这块屏,只保留中控屏就足够了。

这款车的另一个卖点就是丰富的爆炸的科技配置,什么娱乐系统、交互系统、驾驶辅助系统能整的全给它整上,也不考虑集成电子化所带来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所以,理想的造车理念一直不曾改变,有了新技术就用,至于稳定与否,在后期发现了慢慢改。带来的好处就是营销上很有噱头,坏处在我看来就是不负责任。这一点,见仁见智我们也不进行过多讨论。

动力总成算是一个重点,该车搭载了1.5T增程器,并采用双电机四驱的方式,最大功率可达到330kW,峰值扭矩为620N·m,百公里加速成绩为5.3秒。很多人说这个1.5T发动机(增程器)来自于东安动力,其实并非如此,这台机子是华晨宝马已经淘汰的发动机,也就是在老宝马上漏油的那一款,所以……这玩意儿长期使用是否有安全隐患,是我比较担心的一件事儿。

要知道曾经宝马漏油,虽然很恶心人,但是安全隐患倒是很低。现如今,理想L9这么多集成线路,再加上超大的电池包,这些都是热源,如果长期使用过程中,这台发动机出现漏油现象,那么安全隐患确实比较大。这也必然会影响到理想L9这款车在3-5年实用期限的保值率。所以,先别吹什么500万内最强了,在我看来到时候别烧起来就阿弥陀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