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边四出排气设计?艾瑞泽8能挑起大梁吗

2022年06月06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不同于SUV市场环境,自主品牌想要在家轿市场上赢得认可,往往需要耗费更多的时间、精力以及诚意。尽管奇瑞汽车起步很早,但是旗下的家轿产品一直徘徊在第二梯队,对于一家独立品牌而言,这显然无法使品牌在这一品类的市场上产生足够的影响力。在这样的环境下,艾瑞带来了艾瑞泽8。

其实这款车在去年就有谍照曝光,一部分钟情于奇瑞品牌的网友们也讨论了很久。近日,有媒体曝光了新车的实车照片,再一次将这款车的热度带了起来,我们也借此机会跟大家聊聊这款产品。

不同于以往的艾瑞泽系列产品,在艾瑞泽8这款车上,奇瑞给出了全新的造型设计,采用了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两侧LED灯组被一条贯穿式镀铬装饰连接。整体的运功气场非常明显,另外采用大溜背造型,也让该车的侧身线条显得格外优美。尾部的设计十分有趣,根据目前曝光的产品信息,它采用了双边两出的排气设计,而且还有一定的修饰。

然而,之前我们还见过另外一个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看起来跟更具动感,那么不排除未来艾瑞泽8会带来一款顶配的性能版车型,用来壮声势。

内饰方面可以确定的是,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语言设计,最抢眼的则是那块扁平化十足的双联屏。空调出风口则是贯穿式的设计,整体的座舱氛围未来感十足。我们能看到设计团队采用了很多极简的设计方式,尤其是在电子挡杆部分,我个人认为还是很符合我的主观审美的。

动力方面没有意外,采用1.6T+7DCT的动力总成,不得不说这套动力系统确实非常出色,如果说让我在这款车上选出一个最满意的地方,我只会选择这款发动机。第三代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为290N·m。当然,这款变速箱到底表现如何,我们还需要等实车真正到来之后,经过详细测试才能给出评价。

其实我个人认为新车完全没有必要继续背着艾瑞泽的包袱,毕竟它和当年的艾瑞泽已经完全可以视作两个产物了。既然如此,我觉得最好的方式是重新开辟一个系列,重新命名,从零开始。毕竟在很多消费者眼里,尤其是老奇瑞车主眼里,他们对于艾瑞泽的感情并不是特别深厚。也就是说,奇瑞并不需要考虑老用户的想法,让这款车去全力冲击新市场,才是一种比较划算的战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