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旗舰SUV”要来了,然后呢?

2022年06月06日 18:2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只要定语足够长,“山鸡”也能变“凤凰”。

6月4日,李想在微博上郑重其事地公布了理想汽车旗下第二款重磅车型L9的正式上市日期及一些相关的服务、生产信息。

在微博信息的最后一段,李想用简短的设问句为L9做了一个总结,“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旗舰SUV?是的!”这种似曾相识的论调,上一次还是从数码“老炮儿”罗永浩嘴里说出来的,品牌同样是理想,不过是车型却是理想ONE。

时至今日,理想量产的两款车型,已经全部进入了“500万以内最好”车型之列,实在是可喜可贺。只是对于尺寸更大、定位更高的L9来说,这种“500万以内最好”的定语还是略微保守了一些,下次不妨再大胆一些,“1000万以内最好”也大概无人反驳。毕竟,在“500万以内最好”之后,还有“家用”、“旗舰”、“SUV”三个关键词进行限制。所以,只要有足够多的限定词,理想的每款车做到最少是“500万以内最好”不成问题。

言归正传,这次李想公布了L9的几个关键信息:新车将在6月21日正式发布;7月全国各门店均可提供试驾服务;8月将正式开启交付;9月交付量即可破万辆。6、7、8、9,四个月从发布到交付,从交付再到交付过万辆,李想把这些大目标细化到了具体的每个月份,看来早已经是底气十足。

关于发布时间,李想表示因为疫情原因,此前原定计划被迫推迟,而发布会的相关事宜是早就准备好了,定在6月21日主要是因为疫情好转,希望能够让更多车主和媒体通过线下的方式来近距离体验到L9的产品特点。

关于7月份开放试驾,李想表示目前L9已经在位于常州的生产基地投产了上千辆的量产车,而7月份即可运送至全国各地的零售中心供用户体验。与此同时,为了能够集中试驾资源,L9的试驾服务会向预订用户倾斜。

李想表示,能够在8月正式交付,主要得益于供应链效率的提高。效率提高主要通过两种方式,一是核心零部件的自研生产,其中理想控股的理想新晨实现了对新增程器的研发和生产;电池电芯则是通过理想和宁德时代合资的产线进行生产;电机和五合一动力总成,则通过理想与汇川的合资公司负责研发与生产。二是部分供应链在理想常州生产基地周边进行建厂生产,提高了整个的运输效率。

按照李想的说法,如果在8月能顺利实现交付,L9大概率会在9月实现交付量过万的成绩。李想表示,在疫情期间,理想汽车为L9做了大量目标用户的实车购买验证,其潜在用户群体以二胎家庭三世同堂为主,目前这部分用户的意向订车率是百分之百。当然,这个数据最后能否实现,更关键的要看7月向预订用户开启试驾后的体验反馈究竟如何。

尽管对接下来几个月的生产、交付效率充满了信心,但疫情的不稳定性却仍然是李想的“心病”。此前,受到上海疫情的影响,理想汽车在4月份的整体交付量下滑程度达到了62%,对于当时只有一款车型在售的理想来说,这种打击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确实太过“扎心”。因此,在这次公布的信息里,李想也多次表达了对疫情的担心。

李想有自己的“心病”,消费者同样也有自己的“困扰”。

对于潜在用户而言,从前期曝光的产品力角度看,理想L9实力不俗,在L9所处的45万-50万元的价位区间中,均衡的产品力无疑是选择L9最核心的理由。同时,作为一款智能汽车,能够进行OTA远程升级也是吸引用户选择的要素。

但是,在李想的微博评论中也有不同的声音,有2020款理想ONE车主表示,由于车辆硬件条件的差异,在最近推送的OTA升级内容中,2020款理想ONE已经无法升级部分新功能,如果L9在明年进行改款,是否也会遇到如同初代理想ONE类似的情况?

在关于车辆升级的疑虑之外,与提车时长息息相关的产能供应也是用户关注的重点。目前,理想汽车可进行生产装配整车的基地只有常州工厂,该工厂年产能为10万辆,按照目前理想ONE月均交付1万辆左右的水平,其产能不够完成对理想ONE的供应,至于理想L9的长期稳定供应能否得到保障就更需要打上一个问号。

从产品本身看,理想ONE与理想L9都拥有同价位车型中不可比拟的智能化优势,但宣传吹嘘“500万以内最好”,在达到吸引眼球、博取关注的目的同时,却也提高了消费者的消费预期,而一旦产品出现意料之外的故障或者问题时,这种宣传手段也将成为市场对其“口诛笔伐”的利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