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上这三样配置看起来鸡肋,用了之后真香?懂哥认同

2022年06月06日 19:41: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Younes;

懂哥发现一个规律,粉丝们在后台咨询购车问题的时候,其实绝大多数时候纠结的往往是一台车的配置问题。比如同一台车高低配之间的“性价比”、相同价位不同品牌车型之间的“性价比”,大家很在意一台车买回来到底值不值。毕竟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如果花了更多的钱,买回来的配置却可有可无,等同鸡肋,那无疑是广大老百姓不愿意看到的。

不过……

懂哥今天不是来给大家“拔草”

而是“中草”

给大家看看哪三样配置看起来无用

实则非常实用!

NO.1 全景影像系统

懂哥知道,许多车友(尤其是男性车友)喜欢自称老司机,总是对于自己的驾驶技术非常自信。在买车的时候对于全景影像系统这种配置嗤之以鼻,认为那是新手才会需要的东西。当然,其实很多人都跟懂哥一样驾龄都非常久了,确实开车这件事儿已经是一个再熟练不过的操作,完全不存在什么陌生感。可是如果你因此而小看了全景影像系统这项配置的重要性,那就大错特错了。

即便是抛开驾驶者的车技问题,这配置在关键时刻也能救命,说白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这个配置对于倒车入库的时候,兴许老司机用不上,但是保不准有送外卖的小哥骑着电瓶车飞快地从你车尾经过,或是有调皮的小朋友蹲在你车周围玩耍,如果这个时候没有全景影像功能,那可就太危险了!所以真的不是像大家想当然的那样,我车技好不需要。毕竟谁也保不准能做到万无一失,绝对的安全。

而且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以及配置的不断下放,在现如今许多国产车身上,也能看到全景影像这种配置。它已经不似从前那般高高在上,所以如果大家在购车时预算不是非常吃紧的话,懂哥还是严重建议大家一定要考虑这项配置,它真的不是鸡肋功能。屏幕前的老司机们,你们说呢?

NO.2 日间行车灯

最近懂哥所在的城市接连下了几场暴雨,很多小伙伴(不乏一些老司机)甚至连雨雾灯在哪都搞不清楚,只管开车不管开灯。还有的人开了灯但是开的不是雾灯而是双闪灯,这些都是错误的示范。由此可见,“灯语”的运用,咱们国内很多消费者还是缺乏一定的了解,雾灯尚且如此,更遑论日间行车灯了。很多人对于日间行车灯同样嗤之以鼻,认为这不就是个装饰么?其实此言差矣。

其实日间行车灯这个配置,好看是肯定的,但这并非它唯一的用途。日间行车灯到底是什么呢?首先顾名思义,日间行车灯就是白天开车用的灯,是一种安装在车身前部的信号灯。那么又有人要问了,既然都是灯那它和一般的近光灯有啥区别呢?其实区别可大了。与近光灯不同的是,日间行车灯的作用不是为了让驾驶员看清路况,而是为了提高车辆本身的辨识性,让其他车辆在白天行驶时,更容易看到你的位置。换句话说日间行车灯不是为车主服务的,而是为车主以外的其他行人/司机服务的。

不过呢,虽然日间行车灯能够有效提高行车安全,但它毕竟只是一个安全辅助配置,不能代替常用的照明灯光。所以,懂哥在这里提醒各位车友在日常行车中,大家还是要安全驾驶、合理使用灯光哦。下回各位再买车的时候,应该清楚日间行车灯到底有没有用了吧?

NO.3 后视镜加热

后视镜对于许多车友来说,也许认为它无非就是一面镜子, 能清晰反射后方视野就可以了,至于什么副加的功能都是“智商税”。对于这种说法,懂哥是不认同的。毕竟说一千道一万,开车时安全无小事。而后视镜加热这个配置对于驾驶者来说,无疑也是一项安全配置。不信?听懂哥给你分析分析。

后视镜加热这个功能说白了作用就是指当汽车在雨、雪、雾等天气行驶时,后视镜可以通过镶嵌于镜片后的电热丝加热,确保镜片表面清晰。汽车后视镜加热一般在雨雪天比较适用,后视镜加热时,镜片后面的加热器迅速将镜面加热,慢慢地能除去镜面上的雨水或者雾气,省去了驾驶人频繁手动擦拭镜片的麻烦,从而降低了开车的危险。

不过话又说回来,当车辆在暴雨等恶劣气候条件下行驶时候,这个功能就基本没啥用处了,玻璃再加热也架不住暴雨的“侵袭”啊,所以大家开车时候还是安全至上,小心驾驶。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懂哥今天说的这三项配置,全部都关乎驾驶安全性,正所谓安全无小事。希望大家不要小看它们,在关键时候,兴许能帮上大忙!

还有哪些配置

大家认为是非常重要

关乎大家行车安全的呢?

下方留言告诉懂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