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特斯拉发起挑战,通用汽车正启动重返欧洲计划

2022年06月06日 20:49: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大约5年前,我们将欧宝业务出售给了现在的Stellantis集团。我们没有对出售内燃机业务感到后悔。”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近日表示,“我们可以作为纯电动汽车玩家,重新进入欧洲市场。对此,我很期待。”

挑战特斯拉的野心

在电动汽车领域,通用汽车的目标是超越由埃隆·马斯克领导的特斯拉

博拉承诺,这家拥有113年历史的公司可以灵活转型,并向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发起挑战。“我们正在采取所有措施来实现这一目标。”她表示,“我们已经说过,2025年前后,我们在美国的电动汽车销量将超过其他任何车企,包括特斯拉。”

日前,通用汽车发布了202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指出,通用汽车计划到2035年实现所有新款轻型汽车零排放,以及2040年实现全球产品和运营“碳中和”。而在2021可持续发展报告中,通用汽车具化了一些计划并已经开始实施,这其中包括“到2025年,在北美和中国的电动车产能超过100万辆”,以及通用汽车旗下首个专事“零排放”纯电动车生产的Factory ZERO工厂已于2021年正式投产运营。

报告中提到,去年下半年,奥特能平台已经正式在中国市场推出,首款豪华纯电动SUV车型凯迪拉克LYRIQ 也已经在中国开启预售,即将交付。

除此之外,通用汽车计划到2025年投资约7.5亿美元在北美商住两用房及公共区域扩建充电基础设施。通用汽车将整合充电网络、移动应用及其他产品服务,优化广大客户的电动车拥车及用车体验。与此同时,通用汽车还设立了5000万美元气候公平促进基金,致力于解决气候变迁下,各地社区所面临的公平议题。

或许马斯克不太会为通用汽车雄心勃勃的计划公开而担心。马斯克曾在推特上嘲笑博拉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因为两家公司各自拥有的市场份额无法相提并论。

但博拉说,她知道实现上述目标的策略,即推出更便宜的电动汽车。“请记住,我们不一定只销售高端产品。”她表示。这与特斯拉形成鲜明对比,特斯拉最便宜的车型售价为46990美元。“我们将以30000美元的价格推出人人都可负担得起的电动汽车。”博拉说。

纯电车企的新身份

据《底特律自由报》报道,通用汽车在欧洲经营了近90年后,于2017 年宣布退出欧洲市场。当时,该公司以大约2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旗下德国汽车品牌欧宝及英国汽车品牌沃克斯豪尔。此前,欧宝沃克斯豪尔已连续亏损多年。

“这对通用汽车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博拉在2017年表示,“但我们一致认为,这是正确的决定。”

不过,通用汽车发言人大卫·巴纳斯表示,通用汽车从未完全离开欧洲,即使出售了欧宝沃克斯豪尔,也是如此。据了解,出售欧宝之后,通用汽车仍保留了苏黎世总部,并小批量销售凯迪拉克雪佛兰克尔维特和科迈罗等品牌车辆。根据JA-TO Dynamics的数据,去年每个品牌在欧洲的销量大约为500辆。

从去年开始,通用汽车重新布局欧洲市场的计划开始显现。去年11月,通用汽车任命凯迪拉克销售高管马哈茂德·萨马拉担任通用汽车欧洲业务总裁兼董事总经理。通用汽车方面表示,“他的任务是将我们目前在该地区的业务转型为非传统的出行初创企业,我们也将慎重决定在欧洲经营业务的主要市场和方式。”

5月18日,通用汽车欧洲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未来将公布更多欧洲业务的细节。该发言人称,萨马拉正和苏黎世总部的团队一起,准备与重启欧洲市场相关的事宜。

去年,萨马拉主导了凯迪拉克品牌电动汽车转型。他认为,随着通用汽车不断推出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产品,不断增长的欧洲电动汽车市场将带来重大机遇。在去年的一份声明中,萨马拉表示,“未来几个月里,我们的团队将制订计划,将我们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带给欧洲的客户。我们的业务将跨越欧洲主要市场。”

不过,通用汽车暂未透露有哪些电动汽车将于何时在欧洲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