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行榜 | 如何花最少的钱飙最野的车?新能源车“速价比”大比拼

2022年06月06日 20:53: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为什么要购买新能源汽车?

为了车牌、为了免税、为了低成本出行···但新能源车还有一个巨大的优势,那就是打破了燃油车时代,几个高性能汽车品牌对加速性能的垄断。

不信,看下面这张表格!

这里就出现了一个“速价比”的概念,百公里加速时间越短越好,售价越低越好。

所以,速价比=加速X售价,数值越小,越优秀。

我们找了19款新能源车,其中包括17款纯电动和2款增程式。

为了参照对比,我们也安排了4款燃油车时代最为热门的性能车一起加入。

结果让人出乎意料,参与的25款车型中,排在TOP18的均为新能源车型,而位列TOP5的车型分别为:

特斯拉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

比亚迪汉 EV 610KM四驱千山翠限量版

福特Mustang Mach-E 2021款GT

极氪001 超长续航双电机YOU版

小鹏P7 2022款562E性能版。

是不是除了福特Mustang的销量略微拉跨,其余四台车都是各自细分领域的销量王?

“如何造一台畅销车”,这个困扰车企产品经理多年的问题,迎刃而解!

但,并非所有电动车都拥有极高“速价比”再来看排名垫底的5款新能源车:

奔驰EQS 580 4MATIC

保时捷Taycan 2022款 Turbo S

奥迪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限量版

高合HiPhi X 2021款旗舰版4座

特斯拉modelS三电机全轮驱动 Plaid版

发现没?“速价比”越高,销量也越低!而且传统燃油豪华品牌推出的纯电动产品卖不好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找到了——“定价太贵”。

表格还有一个细节让人意外,那就是两款增程式车型排名不理想,可销量又非常火爆,这是为何?

因为这两款车拥有有燃油和电力两套动力系统,制造成本更高。且能彻底解决里程焦虑问题,虽然贵,可消费者十分买账。

所以,从这张“速价比”榜单还能挖出什么结论?欢迎评论区下方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