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全新ID.Buzz下线,网友一片负面评论,难道是国人不懂MPV?

2022年06月06日 21:0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众全新ID.Buzz MPV车型已在海外市场正式下线。它是一款纯电动MPV。有的人认为,这是一款可以改变MPV市场格局的车型,但是有更多的人认为,这款车就是一个奇葩,实用性很低。

大众全新ID.Buzz(乘用标轴版)长宽高分别为4712×1985×1937mm,轴距为2988mm。看着轴距不短,但车身长度确实不高,看起来也不气派。但车身宽度以及高度均超越了别克GL8车型。

这款车也没有很高的性能,大众全新ID.Buzz将采用单电机进行驱动,并配备并配备82kW·h电池组,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50kW,峰值扭矩310N·m,WLTP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24km。

据悉大众汽车会在2023年内推出长轴距,并且是前后双电机版车型供消费者选购,届时其动力参数也将得到大幅提升,并陆续推出不同规格电池组供消费者选购。

由于此次下线的是标准轴距,单电机的车型,因此整体性能,续航里程并不出色。我看到网上对这款车的评论以负面评论居多,没有太多的正面评价。

网友的评价无非就是尺寸小,续航短,性能也不高,这样的话。但平心而论,我却认为这款车很有市场。

首先,MPV最重要的不是车身尺寸的大,而是车内空间的大。由于是纯电动汽车,ID.Buzz的车头很短小,把空间都留在了后面。因此它的车长仅4.7米多。但是车内依然有三排座椅布局,并且还能保证车内空间很大。这简直是就是城市中最理想的MPV形态了。

其次,续航里程目前确实是它的短板,WLTP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24km。要是在中国市场,肯定是不实用的。但是在欧洲,这样的续航就已经算是不错的了。因此这款车今后想要进入中国市场的话,那么需要增大电池容量,起码续航达到700公里左右,才能满足长途出行的需求。

第三,ID.Buzz并非是商务MPV,因此它的第二排是三个座椅,当然也可以有2个座椅的版本。所以第二排没有腿托,全车也没有真皮座椅。而且是非常耐用且耐脏的织物座椅,透气性非常好,而且也更加温馨舒适。所以它是一款家用的,尺寸不大的MPV。

如果这款车今后国产,相信只要价格合理的话,那么会有很大的市场前景,前提是把续航里程进一步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