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85】起亚EV6获得欧洲5星安全,好产品却错过了好时机

2022年06月06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起亚EV6荣获E-NCAP五星安全评级。起亚EV6是起亚首款基于E-GMP平台上推出的车型。目前已经在除中国市场之外的全球其它国家销售。EV6会在明年国产,起亚计划从明年开始,每年在中国市场推出全新的电动车型,到2027年逐步构筑起6款电动车的全新EV矩阵,加速起亚品牌在中国的电动化转型。

起亚EV6是一款名声海外,但中国用户还很陌生的车型。它是第一款获得欧洲年度汽车的亚洲汽车品牌。欧洲年度汽车评选是由来自欧洲23个国家61位知名汽车记者组成的专业评审团,从60多款车型中筛选出7款入围车型。最终起亚EV6脱颖而出,将“2022欧洲年度汽车”收入囊中。

此次EV6获得欧洲5星安全评价,再次印证了EV6的产品实力。起亚EV6成人驾乘保护评分达90%,车内儿童保护评分达86%,行人保护评分达64%,安全辅助类综合评分达87%。值得一提的是,E-NCAP对EV6车舱在碰撞时所保持的稳定状态,以及车辆在侧面障碍物测试中为乘员重要身体部位提供的良好保护均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车内儿童的保护方面给出了充分肯定。在安全辅助方面EV6配有自动紧急制动(AEB)系统,可识别行人、骑行者及车辆,有效帮助车辆避免撞击。除此之外,EV6还搭载了先进的eCall系统,可在发生碰撞时向紧急服务部门发出警报。

起亚EV6是不是一款好车?肯定是!要不然也不至于获得这么多奖项。但起亚错就错在没有及时的将它国产。2023年国产的起亚EV6会面临很多困难。

其它品牌的纯电动汽车大部分都上市了,在国家补贴政策的支持下,拥有了用户口碑与市场认可。而起亚的纯电动汽车,对于用户来说是比较陌生的。所以起亚也势必要经过像大众ID系列车型一样,给用户接受的时间,而这个过程短则1~2年,长则不好说。目前纯电动汽车销量榜单上,大众ID系列的销量始终无法跟自主品牌竞争,就是这个道理。

2.从明年开始,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还会继续退坡。再加上芯片短缺与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因此纯电动汽车的价格肯定还会水涨船高。这对于一直以高性价比闻名于世的起亚来说,也不是一个好消息。如果EV6能早几年在中国市场国产上市,还能借着补贴,以更低的价格销售。像特斯拉一样,先把价格降到24万多,有了用户口碑,后续在涨价,用户也不得不接受。但是明年EV6国产上市,上来可能就会是一个比较高的价格,那到时候用户能否接受,还要打一个问号。

所以起亚EV6是一个好产品,却错过了好的上市时机。最后我只希望这款车能够在销量上发挥出自己产品力一样的水平。不要再成为一款叫好不叫座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