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很多人都说腾势D9的预售价贵,但订单还是迅速破万,为啥?

2022年06月07日 09:11:03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30分钟订单破3000”、“24小时订单达到5679”、“预售后一天,订单接近8000”......腾势D9现在的订单量,我们没法知道,但根据腾势汽车最新的通告(5月23日),其订单量已经去到了13680张。

这速度对于一台售价超过30万的MPV来说,应该称得上是一个奇迹。对比一下,你就知道伤害了:和腾势D9同定位的岚图梦想家,启动预售后的30分钟才收获1000台订单,两天后订单才破3000台。

腾势D9之所以受万人追捧,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它能解决MPV用户痛点的同时,还能提供他们以甜点,让他们重新认识啥叫MPV的出行新方式。

据悉,截至5月31日,腾势D9已经收到了2万个订单,其中DM-i版本订单占整体的75%,而EV版本占25%。

腾势D9这油耗不简单

MPV用户最大的痛点当属油耗奇高,尤其是油价高企的当下。

七八年前,国家开放二胎的时候,我们就说MPV是下一个风口,可这风口吹到现在也依旧没能吹起来,原因或许就在于此。

我相信国内很多家庭还是愿意买一台MPV的。因为国内很多家庭都是三代同堂,夫妻双方+老一辈两口子+两个小朋友,家庭成员就已经去到6个人了。要舒服容纳这六个人,我想没有什么车比MPV更合适了。

但无奈,现在的很多家庭就只能拥有一台车。这台车不光要照顾他们全家出行,同时也要兼顾他们日常上下班代步,且后者才是这台“家里唯一的车”的最主要任务。如果一台车一年跑15000公里的话,其中有10000公里都消耗在上下班高峰。

显然,没有人愿意开着一台MPV挤上下班高峰的。

我自己也是一名MPV用户,放在以前,偶尔也会开一下自家的MPV上班,但如今,我情愿叫出租车也不会再开它上班:在上下班高峰的路段,MPV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轻松能到14、15L,一公里算下来差不多1.4元,实在是耗不起。

经过上一轮调价后,成品油的价格再创新高,92号汽油正式破“9”。

腾势D9的出现,则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如果家里充电方便的话,用腾势D9上下班通勤甚至耗不了一滴燃油——只有50km纯电续航的入门版本除外,将近两百公里的纯电续航足够你来回一趟天河增城了,如果只是荔湾到海珠,这续航足够支撑你两三天的通勤了。

即便不方便充电也没关系,腾势D9的匮电油耗最低才5.9L/100km,最高也就6.7L/100km,和本田的飞度差不多——甚至可能更省,毕竟在堵车时,飞度的发动机还得怠速工作,而腾势D9的发动机可以熄火休息,让动力电池来维持车内电器的工作。

堵车时没有发动机吵杂的声音能减少你路怒症的“发病率”。

把一款车长达到5250mm,轴距去到3110mm的中大型MPV的油耗做到如此极致的水平,着实不容易。

目前用上混动的国产中大型MPV不多:本田的奥德赛、丰田的赛那和岚图的梦想家。其中前两款只是普通混动,没有插电的。言下之意,他们没有大电池,整备质量也稍轻一些,但WLTC工况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将近6L,和50km续航版本的腾势D9差不多。

而同样都是插电混动,同样都是四驱的梦想家,匮电油耗就去到了7.4L/100km,比腾势D9高出0.7L/100km。别觉得这只是细微的差异,如果换算成比例的话,那可是10%,相当于腾势D9给你的油价打了个9折——你看看哪个油站能给你打九折。

腾势D9的后备箱空间相当灵活,可以在410-570L之间灵活变动,这在MPV里头还算是非常少见的。

比经济性更重要的是,高级感

腾势D9除了能解决MPV油耗高这问题外,它还能提升MPV的静谧性和平顺性。

平顺性和静谧性,一直都是比亚迪超级混动DM-i的优势,因为以电为主的它,电动机的功率和扭矩比许多纯电车都大,所以行驶质感和电车没有太大的区别:不仅动力响应及时,也没有换挡的顿挫感。同样采用DM-i混动系统的腾势D9自然也会继承这一优点。

当然,定位比比亚迪更高级的腾势,也不只是传承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提炼升华。

如你所见,腾势D9除了强调动力平顺外,也非常注重底盘滤震的平顺性,全系标配了可变阻尼悬架,顶配更有DiSus-C智能阻尼悬架。这一系统能根据不同路况自动匹配不同阻尼,有效的抑制车身俯仰、侧倾以及制动点头和加速抬头,实现的垂向舒适性控制。

MPV悬挂的高级感对于第三排乘客来说很是重要,因为他们就坐在车轮的上方,冲击直达屁股。

在静谧性方面,腾势找来专业团队进行针对化的调校测试。按照官方的说法,在时速120km/h工况下,腾势D9车内的噪音值可以控制在65分贝以内。作为参考,同样的工况下,本田奥德赛的噪音值是64.9分贝;赛那的噪音值是63.4分贝。

如此静谧的环境,如果不加以利用就浪费了。腾势D9不仅全系标配了14个丹拿扬声器,而且还为中排乘客定制了中音单元和低音单元,为三排乘客定制了中音单元,并找来丹拿首席调音师Bjarke进行调试,让每一排乘客都能享受极致的音乐盛宴。

高级,但不贵

看到腾势D9那33.5万的起售价、售价高达66万的创始版,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贵。但如果你能仔细分析一下它的配置,或者对比一下其最为直接的竞争对手——岚图梦想家,或许你就有不一样的感觉:划算或许还算不上,但绝对能称得上物有所值。

或者,可以直接用一句话来总结腾势D9的性价比——“入门即高配”。是的,在腾势D9身上,很多实用配置,都是全系标配的。

15.6英寸中控大屏也是全系标配,但和比亚迪目前在售车型有点不同的是,这个屏幕不可转动了。

例如,腾势D9全系标配9个安全气囊,并创下了一个行业记录——一直贯穿前中后三排的同级最长的侧气帘。作为对比,梦想家全系就只有7个安全气囊,比腾势D9少了后排的侧气囊和膝部气囊。

另外,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腾势D9标配了其中最主要的几个功能,例如并线辅助、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远近光灯等等,高低配的区别仅在于RPA遥控泊车这种无关紧要的辅助系统罢了。

同样都是氛围灯,腾势D9的颜色数量就要比梦想家多一倍。

不光大多数安全配置全系标配,即便是提高舒适性的,能让整车看起来很高级的配置,腾势D9也是全系标配的。

除了上面提到的丹拿音响和支持悬挂软硬调节的可变阻尼悬架外,还有真皮的方向盘和座椅、后排座椅的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后排侧窗遮阳帘、车内香薰、车载冰箱......这里头的每一项都相当能撑门面。

简单来说,如果不在乎纯电续航里程的话,腾势D9即便是最入门的版本,配置也已经到了奢华的程度,非常值得入手,不像岚图的梦想家,要到38.99万的想+智驾包才是值得入手的版本。

还是那句话:贵,是相对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文 | 大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