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银标首款7座MPV,价格亲民、空间管理大师,佳辰了解一下?

2022年06月07日 09:47:03
分享到:
来源:EV情报

话说五菱“神车”的名号因五菱宏光而家喻户晓,喜欢网上冲浪的读者都知道“昨晚我在秋名山输给一辆五菱宏光,他用惯性飘移过弯”、“输了留下车标”的经典台词。有“发达车”、“致富车”一称的它,深受国人的喜爱。

虽说五菱宏光“神车”的事迹早已远去,可往事再提自然是有原因的。

恰逢五菱汽车银标发布的2周年之际,五菱汽车推出银标首款7座MPV——五菱佳辰。都说“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以宽敞大空间、有质感、价格亲民标榜的五菱佳辰,一度被网友称道,或将又是一款五菱“神车”,那么五菱佳辰到底有何神奇之处?

佳辰是五菱银标第三款车型,有五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两款1.5L和三款1.5T的版本,1.5L自然吸气版本马力为99匹、扭矩为143N·m,与之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1.5T涡轮增压版本马力为147匹、扭矩为250N·m,与之匹配6挡手动或CVT无极变速组合,动力参数上可说中规中距。

外观上佳辰依旧保留银标家族的设计风格,直线式的中网,搭配这LED灯组,给到的视觉冲击力极强,目光所及之处皆是镀铬的装饰条,豪华感上明显有所提升。

进入车内,能明显地感受到内饰是五菱汽车给消费者下放的福利。棕黑色的内饰颜色,搭配亮面的装饰条点缀,质感立刻凸显出来,都说银标的五菱更为精致,的确没有毛病。

同时,售价在9.58万元及以上配置佳辰也用上自家的Ling OS灵犀系统,如语音控制、远程控车等功能,可以说在自主品牌车型中车机功能也是卖点之一。

作为7座MPV的佳辰,空间可以说是它的重中之重,长宽高分别为4785/1820/1760mm,轴距为2760mm。座椅采用了2+2+3布局形式,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两个独立式的座椅,不仅让商务接待更有面儿,关键是能更好地为家里的老人、抑或是客户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

而第三排,佳辰则规避了部分MPV车型依然存在第三排空间鸡肋的问题。佳辰第三排采用沙发式座椅,且采用剧院阶梯式座椅布局,坐垫以上高达952mm纵向空间,拥有宽敞空间之余优异的乘坐视野也是第三排的加分项。另外,第三排还支持4:6比例放倒,可将后备箱容积扩大到1177L,此时能容纳4个20 寸行李箱另加2个24 寸行李箱,极大地提升了空间利用率。

来到消费者最感兴趣的价格环节,先前在4月28日佳辰就开启了预售模式,预售价为6.98~10.58万元,以佳辰的预售价来看,望去10万左右的MPV车型市场,能给我们可以选择的车型不算太多。

以广汽传祺M6为例,在尺寸几乎接近的情况下,而传祺M6的起售价已经来到了10.98万。虽说传祺M6的动力比佳辰更强,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设想一下作为创业初期的你,购车资金有限,车辆的动力够用即可。况且,佳辰的WLTC工况下的油耗更低,在油价飞涨的当下,还是考虑经济型比较务实。

除此之外,这个价位的佳辰是自动挡,还有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车联网、OTA升级、卫星导航等等科技配置拉满,提升逼格的同时关键是驾驶更轻松。不难看出,如若买MPV只有10万预算,佳辰抑或是更值得考虑的车型。

不妨设想一下,小10万买一辆MPV,工作日商务接待、旅拍摄影、个人经营、货运装载等等,只为这个家。周末,带上老人孩子以及帐篷、户外折叠椅、野炊用具、睡袋等生活用品,逃离城市等喧嚣,找风景秀丽之地露营,岂不乐在其中?

总结

总的来说,佳辰作为一款MPV,预售定价为6.98—10.48万元的价格区间,还是极具竞争力的。虽说动力不是佳辰的卖点,但佳辰倡导的是用多样性空间,解锁更多美好生活的可能。就当前佳辰的价格、颜值、空间及科技性来看,或许又是一款五菱“神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