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车评:理想L9的500万内最好SUV是什么梗 罗永浩都评论了

2022年06月07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王一

“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旗舰SUV”是理想汽车CEO李想,为即将上市的理想L9给出的“广告语”。李想还给出了理想L9的一连串时间表和路线图:新车将于6月21日发布,7月全国所有店面都可以试驾,在8月进行新车交付,9月实现交付量过万。

不论是月销破万的成绩,还是500万内最好的家用旗舰SUV,这些“前缀”为理想汽车L9赚足了关注度,对理想L9的热议不论褒贬,也能算得上是一次有效的预热传播。

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旗舰,到底多少钱?目前理想L9的预售价是45万-50万元,定位大型SUV,为何李想说成“500万以内最好用的家用旗舰SUV”?

“500万以内最好用的家用旗舰SUV”这个梗,最初应该来自“网红”罗永浩对理想ONE的一番言论。罗永浩曾在微博称“公司要给自己配一辆所谓“出去见人”的车,500万以内任选,试了一个下午,选了三十多万的理想ONE。”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李想借用这一话题,无非是为理想L9上市预热做准备,顺便回应一下此前罗永浩的“500万以内任选”。

500万内最好的旗舰SUV车型,理想L9不论是品牌还是产品实力,尚达不到500万这一级别。在豪华大型SUV市场中,迈巴赫GLS、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等车型或许能够成为500万内旗舰SUV,但各自也并未将自己标榜成最好的旗舰SUV车型。 李想的此番言论,无疑仅是为了增加理想L9的上市预热噱头罢了。

另外,从产品的设计理念上来说,理想L9的外观造型是否具有创新性,新车设计与理想ONE的差别其实并不大,主要还是在车身尺寸上的差别稍有明显变化,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无疑就像是拉长版的理想ONE。

理想L9的长宽高分别为5218mm/1998mm/1800mm,轴距3105mm。从产品数据上来看,新车在大型SUV市场中凭借轴距参数、超过5米2的车身长度在新能源SUV领域有一定优势。

但在同级别车型中,与宝马X7的轴距3105mm、揽胜的轴距3197mm、奔驰GLS的轴距为3135mm;红旗E-HS9的轴距为3110mm等相比,除了价格之外,产品参数没有优势可言。

与大尺寸的车身和轴距相匹配,车内座椅数量增加到了7座,座椅布局为2+2+3的乘坐空间实用性如何,尚无定论。唯一能够突显不同的地方是新车将采用HUD、方向盘信息屏、前排双屏+后排娱乐屏的5屏交互模式,打造类似影院的沉浸式体验,这一功能在实际体验过程中,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动力系统上,即将推出的理想L9同样采用增程式混动系统,搭载1.5T四缸增程器,配合44.5kWh电池组,续航里程将会达到1315km,纯电续航为215km。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不论是产品定位,还是从产品实力,理想L9与“500万以内旗舰SUV”的标准存在一定差距,不过这种操作符合新势力造车的一贯风格,新车推出要先占个噱头才能博得关注,理想L9新车能否实现9月交付量过万辆,对此不禁也要打上一个问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