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宣!新能源车购置补贴年底终止

2022年06月07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5月30日,财政部印发《财政支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大力支持发展新能源汽车,完善充换电基础设施支持政策,稳妥推动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财政部明确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于2022年12月31日终止。值得注意的是,插电混动和增程式也确定在明年不再享受免费牌照政策,除了纯电车以外,将没有车型会有免费牌照。

另据央视报道,工信部表示近期将启动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多举措恢复汽车消费信心。

虽然2022年补贴将继续进行,但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1年的基础上下调了30%。也就是说此前能够拿补贴的纯电车型,根据续航里程不同,将少拿3900元或5400元的补贴。

以单价低于30万元,续航400公里的普通纯电动乘用车为例,2021年购车可享上限为1.8万元新能源补贴,而2022年这一金额降至1.26万元。续航里程大于300公里且小于400公里的车型补贴上限为9100元,插电式混动车型补贴为4800元。

国家的财政补贴仍然为很多人购买新能源汽车提供了便利,同时补贴政策也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引入了第一批消费者,随着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认可度正在不断地增加,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已经迎来了一大批忠实的用户。

为了产业更好地发展,财政补贴开始逐步退出,等财政补贴完全退出之后,新能源汽车行业将会完全进入市场经济状态,整个行业也会不断走向成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