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我用“以一挡百”,来形容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情感交互座舱

2022年06月07日 13:2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就在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苹果举行了WWDC22全球开发者大会,3个小时的内容确实干货满满,对旗下的产品又进行了一次不小幅度的升级,而正当这个热度尚未褪去,笔者又在同一天的上午参加了由荣威所举办的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直播课·智舱解析专场,没料到,给人的科技冲击丝毫不亚于苹果。

首先,是打破观念。

荣威的工程师告诉我们:屏幕并不是越多越好。

这显然会打脸当下不少高端品牌的新车,而且用户的观念亦是如此,买一辆车比的不是马力多寡,而是车上的屏幕数量,越多才显得高端,但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却偏偏要“以一挡百”?

在这个“情感交互座舱”中,这个“一”自然是大有来头,首先尺寸来到了27英寸,相比当下主流12.3英寸大了一倍有余,再者则是自带无界滑移功能,配合300mm的超长滑移距离,造就两种截然不同的驾乘模式——智驾模式和智享模式,可根据使用需求滑动给驾驶者或副驾使用,副驾不仅可以享受屏幕带来的娱乐功能,还可以协助主驾进行一些屏幕和车辆的操作。而拜无缝的大屏幕所赐,除了能展示整个UI系统,辅以加上BOSE高品质音响效果加持,也保证了能带给用户“沉浸态”的交互体验。

与此同时,这块屏幕它不只是大,分辨率达到4032 RGB x 756整屏分辨率(4K),独具Local Dimming技术,配合十万比一的超高对比度,亮度达到1000nit,超过800个背光分区,比起你家里客厅高价买的电视只能更好不会更差,并且精致清晰的显示效果(黑色更黑、更纯粹的黑),对于行车也能有一定帮助,尤其是夜间行车,不会因为刺眼的发光而扰乱行车视线。

从成本上的考量,由于车机的使用上环境十分严苛,夏日的酷暑以及冬季的严寒,对于屏幕都是不小的考验,加上频繁的使用以及行车下颠簸,都会对这块屏幕造成损伤,这自然也是其它厂用小尺寸屏幕的原因之一,何况这块27英寸屏幕使用了Mini LED背光技术,能够达到100000:1的超高对比度,能够实现0nit的黑,拥超过800个背光分区,使用精准灯光控制技术,且最高亮度能达到1000nit,不惧阳光直射,拥有接近180度可视大视角,为用户营造更舒适的驾舱环境,同时触摸操作更顺滑;并且实现防刮防磨、有效防止指纹残留,更易清洁等优点,就能看出敢于打破传统的荣威确实得下了不小的功夫。

不仅仅是“大”

而在处理器方面,我们也毫不意外的看到了全新一代高通旗舰车规级8155芯片,采用8核7nm制程处理器,平台运算速度达360万次/秒。同时,第四代低功耗内存技术,运行内存高达16GB,其性能比肩手机平板的核心处理器,更有利于全新全新的交互逻辑使用更便利(点按、拖动、放大缩小、滑动、两指三指操作等)、ADAS智驾提醒等全新体验等。

当然,笔者最喜欢的还包含了让科技保有“温度”,除了善用27英寸的“大”以及300mm的超长滑移距离,工程师还运用了拥有语音助理的小狮王作为形象代表,相信会讨得不少小孩子的喜欢,而山水UI的使用,以“形、色、质、空”四个构成元素作为视觉主题,包含二十四节气场景风格,也让这块屏幕有了生命感。

写在文后:

继先前两次关于动力相关的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直播课,在展示了实打实的硬实力之后,今天的这场智舱解析专场依旧给人一种别有洞天的新鲜感,在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身上确实不用担心找不到令人心动的新科技,在“情感交互座舱”的感染力之下,相信会带给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燃油版)和全新第三代荣威超混eRX5(混动版)更强的产品吸引力,并预期新车在6月11日的开启盲订将引起一波市场热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