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菲律宾变卦,突然增兵南海,抢占我国岛礁,增派警卫人员

2022年06月07日 13: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菲律宾变卦,突然增兵南海,抢占我国岛礁,增派警卫人员!随着美国进一步推动“印太战略”,许多亚洲国家也纷纷加入美国行列,此前菲律宾新任总统马科斯就改变选举前的亲华态度,上台后立刻声称不会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对菲律宾国家政策进行干涉,并且也不会允许菲律宾的领土被侵犯,这是马科斯上台之后对华释放出最强硬的言论。除此之外,菲律宾此前还不断向南海岛礁增派军队,并且拨款资金构筑新的防御工事,然而这些岛礁本质上是属于中国的领土,因此菲律宾毫无疑问要进一步侵害我国领土主权,这也意味着南海局势未来会更为紧张。

菲律宾进一步扩大局势

观察人士指出,事实上菲律宾的行为意味着局势未来将会进一步扩大,因为这次的派兵行动意味着菲律宾将会投入历史上最多的武装人员,并且建立防御工事后,菲律宾将会更理直气壮的将我国领土据为己有,除此之外美国与菲律宾此前还在南海地区举行军演,这也意味着菲律宾将会与美国进一步合作从而对我国南海形成威胁,与菲律宾前总统杜特尔特的态度不同,新任总统马科斯似乎更加倾向于与美国进行合作,但这也将为南海地区带来更多动荡因素。

美国进一步扩大局势

事实上在美国宣布推出印太经济框架之后,越来越多的亚洲小国就更加倾向于与美方进行合作,然而这一结果对于维持局势稳定没有任何好处,并且亚洲国家与中国之间有着密切合作,对中方进行威慑不会给这些国家带来任何好处,与此同时菲律宾在疫情中也受到严重冲击,如果在这一时刻放弃与中方进行合作,那么中菲双方之间的合作将会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因此菲律宾必须重新考虑己方处境。

中方不会对于侵犯领土主权的行为作出任何容忍,在拜登出访亚洲期间,解放军就已经在南海周边进行军演作为美方行动的回应,若美国进一步对局势进行挑衅,那么未来亚洲地区的冲突将会进一步升级。对于菲律宾的行为,我国也将进一步加强海上巡逻,防止我国主权受到侵害,同时我们也应当向世界展示中国合作共赢的态度,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破除美方单边主义,否则未来美国霸权主义将会进一步蔓延,我国发展将受威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