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9都要来了,小鹏G9还没有消息,网友:是不是“难产”了?

2022年06月07日 14:40:05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就在端午假期的最后一天,理想汽车的创始人李想公布了新车L9的具体信息,包括发布时间、门店试驾时间、首批交付时间以及大家最为关心的产能问题。

根据内容可以得知,理想 L9 的正式发布时间是 6 月 21 日,7 月全国所有店面都可以试驾,8 月正式交付给用户,9 月交付量可以过万。

与此同时,李想也表示已经在常州基地的生产线上投产了上千辆L9的量产车,会在7 月会陆续运输到全国 108 个城市的 233 家零售中心,届时会进行有限的邀约试驾,但仅限于预订了理想L9的用户体验。另外在交付日期上,李想也表示虽然做不出什么承诺,但是理想 L9 的产能爬坡速度会非常快,他们有信心 9 月实现过万的交付量,在全尺寸旗舰 SUV 里再创造一个新的记录。“当然,前提是疫情可以尽快控制下来。”

关于理想L9这款车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了,外观造型维持了理想ONE的基础轮廓设计,但前脸进行了重新设计,采用了封闭式的进气格栅,中间贯穿式灯带一直延伸到两侧日间行车灯,进一步拉伸横向视觉效果。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218*1998*1800mm,轴距为3105mm,提供6座设计。

车内使用大尺寸抬头显示来替代传统仪表,这算是一项突破,同时在方向盘区域设置了一块小尺寸屏幕用于显示车辆的详细信息。除此之外,中控多媒体触控屏和副驾驶娱乐屏尺寸均得到提升,观感更加出色。

动力方面,理想L9依然会使用增程式动力,程器从原来的三缸1.5T升级到四缸结构,相信运行品质会有明显提升。采用双电机布局,前电机功率为130kW,后电机功率为200kW,峰值扭矩6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3秒,比理想ONE还要出色。续航方面,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达到了215km,满油满电情况下可实现1315km。

备受关注的理想L9终于是提上日程了,从去年猜到现在,终于算是把这辆新车给盼来了。看完了理想L9,让我想起了另一家新势力要推出的中型SUV,没错,那就是小鹏G9。

小鹏G9最早亮相于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当时亮相时候可以说吸引了极高的关注度,不少人都对这款车抱有极高的期待。原以为这次粤港澳车展会公布内饰以及一些更详细的信息,但事实上并没有,还是广州车展的那台展车,大半年时间没有明显进展,不禁让人怀疑G9是不是有些难产,短时间想要量产还不太现实?

从产品力表现方面,小鹏G9的确很出色,外形方面延续家族式设计语言,分体式大灯配备了双激光雷达模块。侧面以直线为主,高腰线让车身变得更为修长且高大。同时轮毂为低风阻五辐设计。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里面的灯组相当精致简洁,科技感很强。

得益于激光雷达的加入,小鹏G9支持X Pilot 4.0,同时它的充电平台非常高级,电压达到800V,充电功率可以达到480kW,官方称充电5分钟可以得到200公里的续航。

虽然G9上使用了很多新技术,也让很多人认为G9是一台仅存在于PPT的车型,但我对G9这款车的未来还是颇感信心的。毕竟从小鹏汽车每月销量来看的话,它在新势力阵营里面还是处于第一梯队,月交付量也能完成破万。因此我对于G9的未来还是非常放心的,也期待小鹏能给出准确的发布预售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