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速派:车主赞不绝口,路人却不屑一顾?

2022年06月07日 14:43: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如果要挑选一台性价比出众的B级车,我想斯柯达速派或许是个不错的备选车型。

官方指导价16.99万元起,终端优惠近3万元,斯柯达速派性价比肉眼可见;

采用大众帕萨特同样的“三大件”,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售后维修方便;

掀背式车身,斯柯达速派后备厢装载力出色,自驾踏青、灵动布局都不在话下。

因此斯柯达速派大部分车主都对自己的爱车赞不绝口,各大相关论坛不乏精神股东,无时不刻都在科普爱车的亮点之处。

可就是这样一台看上去还不错的B级车,销量却不尽人意,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斯柯达速派2022年1-4月累计销量不足1000辆,排名近乎垫底。

为啥斯柯达速派叫好不叫座?

从产品生命周期来看,目前的斯柯达速派虽然被官方赋予了“2022款”的头衔,实际上却是一款不折不扣的老车,自2015年上市至今已经快7年,产品生命周期实际到达末端。秉承买新不买旧的原则,现款速派的潜在用户要么在苦苦等待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速派。要么直接转战其他品牌,发给速派一张“好人卡”。

回到产品本身,以当下的审美标准,斯柯达速派的造型设计稍显过时。“大龅牙”前脸很难吸引年轻用户,腰身曲线和尾部细节也略显平庸,内饰更是有种梦回2012年的感觉。试问这样的速派如何讨得准车主欢心?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变速箱,虽然斯柯达速派采用了大众帕萨特同款动力总成,保有量巨大,售后维修非常方便,但并不意味着这套动力总成就完美无瑕。其中1.4T版本匹配了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城市通勤频繁走走停停很有可能会出现变速箱过热保护

至于2.0T版本虽然匹配了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故障率相对减少,但中低速行驶时经常会遇到换挡顿挫,相比AT、CVT变速箱,平顺性还是差一些,体验感不够高级。

最后就是品牌因素,斯柯达在二线品牌里存在感并不强,旗下多款产品也被网友调侃为“廉价大众,作为消费者,谁都不希望花了十几万还经常被人调侃,同理可以参考“屌丝三宝”,销量下滑自然在情理之中。

说一千道一万,斯柯达速派销量不尽人意,除了产品相对老旧,品牌不够主流,其实也没有明显的硬伤,甚至在空间布局和储物空间等方面表现可圈可点,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车主赞不绝口,路人却不屑一顾,你说呢?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