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大众凌渡L:外观热辣,开起来却很温柔

2022年06月07日 14:51: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多年以来,大众车给人的印象就是无尽的“套娃”,无论是A级车还是B级车,除了尺寸有差异之外,外观都有着非常高的相似度,也因此被调侃,大众只有高尔夫一款车,加长是帕萨特、加高是途观。为了帮自己正名,大众在2014年的时候推出了凌渡,该车在当时颠覆了人们对于大众刻板印象。而时间来到2022年,第二代凌渡L重新登场,相比第一代车型,新车在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外观设计方面,凌渡L还是延续一贯以来的运动特征。大众给新款凌渡L重新打造了一套外观,让人第一眼就能记住这款车。车头依旧非常扁平,机盖上隆起的几段线条更显灵动,前脸加入了大尺寸进气格栅,同时内部均采用了点阵式设计,结合两侧柳叶式造型的大灯,呈现出极具冲击力的视觉效果。

侧面溜背式车身以及无边框车门无疑是这款车最大的卖点,流畅的贯穿式腰线营造出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4*1831*1469mm,轴距2731mm,对比老款有明显提升。

车尾层次感丰富,微微上翘的鸭尾起到了装饰作用,贯穿式LED尾灯采用了熏黑模具,视觉效果更加深邃且高级。下包围两侧是仿排气造型,这也是大众一贯以来的传统了。

进入到车内,相比外观的耀眼夺目,车内还是回归了大众一贯以来的稳重风格。略微倾斜的中控台可以带来更出色的驾驶沉浸感。10.2英寸液晶仪表+12英寸显示屏组成联屏设计,内置了MOS系统,这套车机已经在很多大众新车上搭载,功能方面中规中矩,基本的导航、语音交互、听歌还是没有问题,而且还有无线Carplay补足。如果流畅度方面能再提升一些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

空调调节面板是采用全触控设计,使用起来需要适应,易用性对比实体按键有明显退步。比起滑动,我更愿意在屏幕中进行操作。

操作台区域也和高尔夫完全一致,小尺寸的电子拨杆阻尼适中,手感还是比较不错,但如何握持才能最顺手,还是需要花费时间来研究一下。

座椅使用了双色拼接设计,两侧护翼非常高,能给予身体比较不错的支撑性。乘坐感受也和普通大众车型接近,填充物不算软,但也谈不上硬,属于德系车一贯的表现。另外由于是顶配车型,所以舒适性配置也非常齐全,通风加热、10向电动调节都有配备。

既然名字后面多了一个“L”,那么凌渡L后排表现究竟如何呢?实际体验下来空间表现非常不错,实用性有了大幅上涨,而溜背车顶对于头部的空间影响并不大,整体氛围并没有感到压抑。

虽然凌渡L用上了最新的MQB Evo平台,但动力总成还是老一套,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油耗和动力之间取得一个相对良好的平衡点,是一套非常成熟的动力。当然,包括我在内也希望能早日用上新款的1.5T发动机,不过据悉最快也要到年底,而第一款用该发动机的车型应该是即将在6月上市的中期改款速腾。

刚一上手,还是一如既往熟悉的感觉,能感受到是大众的调校思路。前段油门比较迟缓,不像日系车那样一点就窜,上手难度并不高,即便第一次开这车,也能开的比较顺。性能方面放到现在也不算出色,但应付日常使用已经绰绰有余。

这个7速双离合变速箱经过数次升级和优化,已经非常兼容国内的交通状况,平顺性比以往好上很多,但相对应,降挡速度没有以往那么雷厉风行,所以驾驶乐趣方面要打一些折扣。

另外凌渡L在舒适性方面给了我很大的惊喜,面对细碎颠簸时候,过滤动作非常连贯彻底,而且不是那种死硬的调校,而是带有一点韧性和高级感。

总结

凌渡L的设计思路非常符合我们国人对于运动的理解,那就是“表面运动”。全新的设计语言相当战斗,看起来就足够有辨识度,同时大量的科技配置也满足当下年轻人对于科技感的追求。此外,舒适且富有高级感的驾乘体验又为整台车增色不少。只是顶配超19万的售价性价比不高,不着急的朋友可以再等一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