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发布智能电混技术 全新设计语言概念车The Next Day亮相

2022年06月07日 15:37: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6月6日,“挑战惯例”的领克把发布会带到了“电音派对”的现场,完美呈现了技术与艺术,电能与音乐的“混合”。

秉承“持续改变移动出行,让人们更热爱出行”的品牌初心,领克在混动市场开辟了属于自己的赛道。源于雷神智能混动技术平台,结合领克潮流出行理念打造而来的领克智能电混Lynk E-Motive(以下简称“领克智能电混”)技术,让节能更性能、让智能更出色、让风格更个性,是领克专为年轻态人群量身定制的新潮混动。

领克智能电混开创混动市场新品类

领克品牌在近6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有着鲜明的潮流印记。“潮”是领克与生俱来的气质,也是领克“挑战惯例”的精神体现。“今天,领克再次用‘领潮’的果敢和担当重新定义混动”,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在发布会上表示。

混动省油,但不性能;混动用电,但不智能;混动向新,但不新潮。随着主流消费群体的变化,现有的混动产品已无法满足消费者的全部需求。拥有汽车界最年轻用户群体的领克,车主平均年龄32.3岁,泛90后占比高达约71%。从用户需求出发,领克智能电混的出现将满足用户对混动的全部期待,让选择从此不必妥协。

回归用户实际体验 拒绝参数竞赛

不单纯“以参数论英雄”,而是让技术创新回归实际的用户体验,是领克打造智能电混技术的初衷。领克智能电混充分考虑到驾驶乐趣及低碳节能需求,实现使用场景的全覆盖。涵盖3款高热效、高性能混动发动机,2款高效率混动变速器,匹配多款不同规格高性能动力电池和两款高功率后驱电机;提供EM-F(HEV)、EM-P(PHEV)两种动力形式;EM-P可实现两驱/四驱、标准/长续航/超长续航等不同产品配型,将率先推出四驱180公里(WLTC)纯电续航产品的同时,还有纯电续航WLTC工况60公里、100公里、150公里(四驱)等更多不同版本插电混动产品,以满足更多用户不同出行场景需求。

搭载三挡混动电驱DHT Pro的领克智能电混车型均具备“弹射起步”,起步可快0.5秒,让你实现“弹射自由”;在时速80-120km高速场景加速主动降挡,提速比同级竞品快1秒。领克智能电混还可实现全速域并联,在时速20km以上即可进入并联模式,为全场景带来充沛动力。最强性能的领克智能电混产品,5秒以内可完成零百加速。

同时,领克智能电混也创造了更低的油耗记录。搭载领克智能电混技术的EM-F车型WLTC百公里油耗低至4.5升,节油率高达40%;EM-P车型WLTC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5.1L。

年轻态人群总是对智能科技充满兴趣,但主流混动产品仍然只有“车机”而不是“智能机”。领克智能电混以更出色的智能表现化解二者之间的矛盾。

领克智能电混基于全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实现动力系统软硬件解耦,用软件定义混动体验上限。它支持底盘域、智驾域、座舱域、车身域全场景OTA升级。实时在线的AI出行管家,通过聚类算法,根据用户驾驶行为自学习,判断驾驶风格,智能调整油门响应。此外,还可进行智慧能量管理,基于导航数据结合实时路况、天气状况、驾驶习惯以及车辆ADAS数据等,通过智能算法为不同路段匹配相适应的工作模式。

概念车亮相 全新设计语言让混动更个性

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发布The Next Day概念车

领克智能电混第一次让混动有了个性化的形象——代表领克全新设计语言的概念车The Next Day首发亮相。The Next Day概念车是一台新能源动力驱动的四门GT车型,它是领克都市对立美学设计语言的一次全新演绎,同时也是领克智能电混技术的重要载体。

新能源四门GT

领克都市对立美学的设计灵感源自都市,在都市循环往复的变化中找到相互对立,又相互融合的美。领克初代设计语言诠释了都市夜晚的景象,而代表全新设计语言的The Next Day概念车则以日出为灵感,发现了都市的另一面。

The Next Day是领克都市对立美学设计语言的最新演绎

The Next Day概念车外观采用渐变涂装,呈现出从拂晓到清晨的都市光影变幻,由世界屈指可数的喷涂技师耗时数百小时手工打造,从车尾沿着车身走向车头会感觉阳光迎面而来。破晓之光日行灯、曙光雕刻峰线更增添了这种逐日而来的力量与美感。

The Next Day是一束光,打破黑夜,逐日而来

黑钻棱切穹顶是The Next Day的全新设计元素,它的灵感源自高贵而神秘的黑钻石,整个车顶采用一体化成型的整块玻璃,并以钻石切割工艺呈现触手可及的广阔天空。

黑钻棱切穹顶,工艺精湛,尽显极致美学

车内,丹宁布制成的木纹悬浮仪表台、一体化折叠控制器,简约而充满未来感与科技感,加之天鹅绒零重力座椅、纯手工编织地毯,共同打造出极具感染力、充满激情又极具沉浸感的时尚座舱。

智能、时尚座舱,充满未来感

The Next Day概念车也承载着年轻态人群对多元数字生活的理解。数字旗语交互屏,融合外部交互屏、激光雷达以及外部迎宾灯,实现体验与设计一体化。可伸展科技带融合数字天际线、大灯、激光雷达等,设计与功能完美融合,功能装备强大且巧妙隐藏于设计中,全车都能“动”起来。

数字旗语交互屏,可随驾驶模式“表达自我”,仪式感十足

作为领克智能电混技术的重要载体,The Next Day概念车为混动出行带来更具个性的表达。未来,概念车设计元素将陆续在领克产品上落地,与用户一同拥抱新能源出行时代。

产品逐步落地 领克加速布局新能源市场

领克智能电混发布为起点,搭载这一领先混动技术的产品也将陆续落地。今年,领克将推出4款智能电混产品;两年内还会再推3款;到2025年,领克全系产品都将搭载领克智能电混技术,实现全系产品电气化。

为全面提升用户出行体验,领克正在完善线上数字展厅、丰富现有渠道、建设线下直营体系,探索领克新能源全链路生态。

在补能方面,领克将搭建领克用户专属的生活地图,将家用充电桩+充电地图、领克中心、领地伙伴等信息集纳进统一的地图页,给用户更直观的使用体验。对于家用充电桩,领克将夯实线上线下管家服务与全流程专业管控,以产品质量及服务体验为核心,保障用户全生命周期补能体验。

领克智能电混技术的发布,是领克对用户期待的洞察与回应,亦是领克全面发力新能源、提速电气化进程的全新起点。未来,领克将以“挑战惯例”的精神继续引领新能源市场潮流趋势,加速中国汽车品牌的高端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