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三大妈”太慢,10万出头这几款运动家轿,加速猛,够帅气

2022年06月07日 16:52: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随着越来越多人拥有属于自己的车,路上跑的新手司机自然增加了不少,由此也带来不少道路矛盾。

其中,热度最高的竟是“龟速行驶”。当后面堵得不成样子了,往前一看,头车前面空荡荡的,而它还在那不紧不慢地开,确实让人生气。由此还诞生了一个“高速三大妈”的称号,它们便是丰田雷凌、卡罗拉、日产轩逸这三款车。

这三款车可以说是国内轿车市场上神一般的存在,保有量、新车销量和二手保值率非常高。不过有意思的是,很多国人车主发现,这三大超高销量日系紧凑型轿车,它们经常在市区大街上龟速驾驶,高速上经常低于90码,跑得非常慢,几乎成为“马路移动路障”,由此生出了“高速三大妈”的调侃。

如果你手握十万出头的预算,想要买到一台外观运动帅气,动力强,加速足够猛的车型,那么下面这几款车型,绝对不容错过。

广汽传祺 影豹

指导价:9.83万-13.68万元

优势:外观内饰运动感营造到位、后排空间宽敞、性价比很高

不足:前排座椅坐垫过短、尾厢不够大

影豹应该是这个价位里大家比较熟悉的一款车了。作为一台10万-15万元价位的运动家用轿车,影豹以运动为调味、家用做主菜,打造出一台均衡性极佳的运动家轿。它的亮点在于,保持了足够的运动性能,1.5T+7DC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39kW;最大扭矩270Nm,动力积极,再加上转向精准线性、回馈细腻的转向调校,新手也能够很容易开快。

而即便是在日常驾驶的状态下,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也相当OK。配合这套运动的外观设计,以及内饰足够的氛围营造,影豹确实是一台运动好车。另一方面,影豹没有运动车的空间窄小毛病,空间、配置它也齐全了,没有明显短板。

上汽名爵6

指导价:10.38万-13.98万元

优势:配置相对比较丰富、驾控有一定乐趣

不足:双离合变速箱低速有些微顿挫、细节做工有待提升

对于这种主打年轻运动的家用紧凑级轿车来说,一个有辨识度个性的外观固然重要,但内在的运动感表现更是衡量“真运动还是假运动”的最关键因素。名爵6作为今天三款车里最早以运动出道的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可能会没有前两者那么激进,但是动力方面绝不含糊。

1.5T配7速湿式双离合,最大马力181Ps,最大扭矩285N·m,这个数据和它的同级别车型例如领克03 1.5T、影豹1.5T都差不多,在最大扭矩数据上稍稍领先。实际驾驶中,MG6在起步后的初段能给到不错的推背感,后端的加速感明显没有初段那么强烈,但也能保证一定的加速快感了。

长安UNI-V

指导价:10.89万-13.19万元

优势:设计更有个性、内饰造型独特、驾乘质感比对手更强一些

不足:刹车初段偏软、悬挂支撑略微偏软

作为三款车里出道最晚的选手,长安UNI-V自然在设计方面更能够把握住消费者心理,极具张力的车头、修长的车身、溜背式的造型以及运动版那“四出”的排气管布局,无不吸引着消费者的眼球。在十来万这个价位上,家用车竟如此的设计,我觉得已经很值得了。不过有一说一,UNI-V的设计很激进,而激进的设计往往容易导致评价的两极分化,具体看个人审美喜好。

内饰是UNI-V比较有意思的部分。异形方向盘上下都是平的,这一点需要适应。该车有ECO、NORMAL、SPORT、SMART以及SUPER RACE五种驾驶模式,每个模式之间的差别还是比较大的,除了刚才提到的方向盘手感不同之外,出力特性也有所不同。

同样是1.5T+7速湿式双离合,UNI-V在SPORT模式下,整套动力会变得激进起来,变速箱更倾向于降挡以拉高转速,油门踏板明显变得敏感,动力输出自然也来得更快,让人主观上感觉到这款车的动力很澎湃。至于运动版才有的SUPER RACE模式,比SPORT模式更加激进,整款车就像是打了鸡血那样,而且电动尾翼主动升起,排气声开始暴躁,方向盘手感变重,整台车一下子就个性鲜明。

总结:

随着年轻化车市的进一步走热,轿车市场又迎来了一波机会,运动车或者说“看着很运动的车”越发受到青睐。自主品牌的不断发力,自然会压缩合资品牌的市场空间,对此向来注重家用、相对温和的合资车型会怎么变招,我们对此表示好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