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5月在华销量为68844辆,同比下降38%

2022年06月07日 17:17:02
分享到:

6月7日,日产汽车公布了中国区5月销售数据。网通社了解到,5月份,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在内的销量为68,844台,同比下降38%。其中,乘用车事业板块下日产启辰英菲尼迪品牌共销售55,924台新车,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销量为12,920台。

受全行业芯片等零部件短缺、以及因新冠疫情引致的重点区域及城市管控等外部因素的持续影响,2022年5月,日产汽车在华零售销量为68,844台。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Shohei Yamazaki)先生表示:“持续的芯片及零部件短缺、供应链受阻和因新冠疫情加剧导致的重点区域及城市管控,对日产汽车5月的产品生产和销售带来了持续的影响。近期,各级政府和各地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帮助我们提振了信心,我们的团队也迅速做出积极的反应,我们希望在疫情防控的改善、优惠政策的出台、供应链的逐步恢复的情态下,将和公司的努力相得益彰,促进生产、销售以及消费者的日常生活早日恢复常态。”

在乘用车板块方面,东风日产旗下日产启辰英菲尼迪品牌5月共销售55,924台新车。其中,日产品牌车型销量为49,875台;启辰品牌车型销量为5,609台。东风日产1-5月累计销量为353,493台。其中,日产品牌车型累计销量为318,854台;启辰品牌车型累计销量为34,639台,同比增长22.7%。

在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方面,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5月销量为12,920台。其中,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量为9,160台,郑州日产销量为3,760台。

具体车型表现方面,日产第七代天籁ALTIMA销量为9,042台,轩逸系列(含e-POWER轩逸)销量为26,592台,环比增长1.8%。东风日产旗下SUV系列在5月共销售15,733台,其中,逍客5月销量为8,915台,环比增长3.0%,启辰大V销量为2,573台。

新能源方面,启辰D60EV在5月销售1,880台,同比增长140%,其1-5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53.1%。此外,郑州日产纳瓦拉5月销量为748台,东风锐骐系列皮卡销量为2,944台。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疫情以及供应链的稳定,接下来日产汽车的销量将进一步回升,同时再加上日产ARIYA等新车的上市,将成为推动销量增长的新动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