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辟新赛道、开拓新增量,上汽大通MAXUS 5月“稳”住了

2022年06月07日 19:25: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系列“保生产、保研发,稳物流、稳出口”的举措,让上汽大通展现出企业韧性,以及着眼全球未来出行的新生态、新场景。产品开辟新赛道、海外需求新增量成为上汽大通MAXUS的增长引擎,不断推动着品牌向上、向好发展。

据乘联会调研与预测,5月占总体市场约八成左右的厂商同比下滑超过百分比两位数,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预计将同比下降19%。产业承压下,5月份,上汽大通MAXUS销售整车12557辆,“稳”字当头。

同时,上汽大通MAXUS以MIFA 9、G90、旅行家RVLIFE露营版等产品开辟车市新赛道,开拓海外新能源MPV、新能源皮卡等新增量市场,为品牌注入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力和生命力。

上汽大通MAXUS家族

开辟新赛道:

新能源汽车、MPV、房车

推陈出新抢先机

在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车市场上,MPV车型一直是市场空白,直到全球首款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 MIFA 9的到来。

自启动预售以来,上汽大通MAXUS MIFA 9以极致优雅、极致智慧、极致友好等产品魅力,吸引了众多用户关注。据悉,MIFA 9在5月9日实现首位用户交付,并于5月底作为第一个走出国门的高端纯电动MPV亮相欧洲。接下来,该车将于6月迎来全系产品上市,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多人智慧出行方式。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于5月交付首位用户

“全能MPV专家”上汽大通MAXUS不仅在高端新能源MPV市场取得突破,在燃油MPV领域同样刷新了行业的旗舰标准,于第二季度带来“30万元级配置天花板”车型——全尺寸新生代智能MPV G90。

目前,G90已登陆西南、西北区域市场,后续还将在沈阳、苏州、郑州等全国多个城市火热上市,为更多用户带来“前排有地位、三排有尊严、人人都是VIP”的新派驾乘体验。随着新车上市,G90将与“移动商务定制专家”G20 PLUS、“带娃神器”G50 PLUS、“国宾级品质MPV”G10一起,助推上汽大通MAXUS MPV家族在细分市场迎来新一轮的销量增长。

上汽大通MAXUS全尺寸新生代

智能MPV G90震撼上市

5月,上汽大通推出“年轻人的第一辆房车”——旅行家RVLIFE露营版,在今夏带来最ins的露营神器,为年轻人解锁出游新姿势。

在房车领域,“国内原厂房车创领者”上汽大通MAXUS在细分市场同样保持领先地位:今年前4个月,上汽大通MAXUS原厂房车市占率蝉联第一;1-4月,上汽大通MAXUS原厂宽体轻客B型房车累计市占率达18%,持续霸榜

上汽大通MAXUS旅行家RVLIFE露营版

轻客持续领跑

皮卡焕新升级保持生命力

“开着一辆Van,去过自由的生活。打开车门,世界都是你的后花园。”在宽体轻客领域,上汽大通MAXUS宽体轻客为Z世代年轻用户打造丰富多彩的Van life万维生活,并由产品实力出众的V80、V80 PLUS、V90组成宽体轻客矩阵,5月销量达4646辆,继续领跑宽体轻客市场,夯实上汽大通MAXUS在宽体轻客市场的标杆地位。

上汽大通MAXUS宽体轻客天团

在皮卡市场,上汽大通MAXUS通过产品的焕新升级,让经典车型T70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5月中旬,2022款上汽大通MAXUS T70澳洲版上市,新车将以全面焕新升级的颜值、内饰等,进一步助推上汽大通MAXUS皮卡车型的销售势头。

由“乘用化皮卡扛鼎之作”T70、“超智能、超豪华、超动力”的T90“上汽牛”,以及与用户共创而来的上汽牛·魔王组成的皮卡阵营全面满足中高端皮卡用户出行需求,在5月取得了不俗的市场成绩:热销3841辆,同比大增62.9%;1-5月累计销售18876辆,同比增长41.6%

2022款上汽大通MAXUS T70

澳洲版焕新上市

开拓新增量:

海外销量翻番

已成发达国家首选

5月,上汽大通MAXUS海外热销5080辆,1-5月海外销量累计超过2.6万辆,同比近乎翻番。其中,欧洲、中东地区累计销量更是达到去年同期的三倍。

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增长的态势面前,上汽大通MAXUS紧抓机遇,迅速切入豪华纯电MPV、纯电皮卡等海外增量市场。

在5月举办的英国伯明翰车展,“全球首款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上汽大通MAXUS MIFA 9重磅亮相。同步在伯明翰车展亮相的上汽大通MAXUS T90 EV,也成为首款登陆欧洲市场的中国品牌纯电动皮卡。

在大洋彼岸的南美市场,上汽大通MAXUS新能源车同样备受认可。5月底,上汽大通MAXUS批量发运204辆“纯电智能物流专家”EV30,创造了南美地区该车型最大单笔订单纪录。同月,该车型还斩获当地最大电商平台Mercado Libre的订单并实现交付,受到当地行业客户青睐。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T90 EV皮卡

亮相英国伯明翰车展

上汽大通MAXUS T90 EV

获得了新西兰交通部意向性采购订单

上汽大通MAXUS EV30斩获

智利最大电商平台Mercado Libre的订单

全球各地圈粉不断,推动上汽大通MAXUS在海外各细分市场的市占率稳步提升。在皮卡市场竞争激烈的智利,上汽大通MAXUS皮卡4月份以21.7%的市占率力压日系、欧美系车型,成为当地皮卡市场第一品牌,1-4月累计零售总市占率同样拔得头筹。

在澳大利亚,G10、G10 PLUS等车型凭借灵动的空间布局、丰富的智能配置、优质的乘坐体验受到广泛欢迎,在1-4月以14.57%的市占率成为销量榜第二名

在新西兰,上汽大通MAXUS VAN类车型1-4月市占率高达28.1%,继续保持细分市场销量第二名上汽大通MAXUS正逐渐成为海外新能源汽车、VAN、皮卡等多个细分市场的引领者,成长为“中国汽车品牌走向世界”的代表性品牌。

上汽大通MAXUS皮卡在智利卫冕

“细分市场第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