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终身质保 居然不是终身免费更换电池

2022年06月07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很多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除了续航里程之外,就是电池寿命。而几乎所有的新能源销售车企都保证:针对首任车主,车企将提供终身质保!于是就有很多消费者默认为这是终身免费更换电池,但其实,并非如此!

新能源车电池在质保期内,确实可以免费换,但是有一些限制条件的。

国家层面是工信部等部委发布的文件里对新能源车的要求是,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应该对消费者提供动力电池等储能装置、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质量保证。乘用车生产企业应提供不低于8年或者12万km的质保期限。

所以,并不是说你是首任车主,你就可以享受终身免费换电的服务。电池终身质保是只有在非正常的电池衰减时才可享受质保服务,而正常的电池衰减以及非正常的电池衰竭,这中间存在着不确定的灰色地带。

比如某知名新能源产品的售后经理表示,品牌提供三点质保,但只有电芯是终身质保的。而另外一家企业的规定中更是直接,如果你不在指定的店内保养都没有办法对电池进行终身质保,这……

鬼斗车观点:可以看到,其实对于三电的终身维护根本不成体系,很多商家可以利用多重的漏洞来规避这种成本问题。如果你要买新能源车型,一定要提前问清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