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宗一郎最喜欢的两台车:44万的金翼和9万多的飞度MUGEN

2022年06月07日 21:1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代表本田精神高度的两台车,金翼和飞度MUGEN。前者是本田宗一郎技术极限的化身,后者则代表着运动无极限的品牌体验感。

作为忠实的摩托车信徒,Honda品牌在市场中创造的神话无法被复刻。

中国乃至全世界市场中,悬吊着Honda Logo的两轮骑行工具都是细分市场中难以被挑落下马的神将,从一万多的190到40余万的Gold Wing,每一款车型都有精准的定价、合适的舒适度以及强大的稳定性。

Honda摩托车的两大特点是:把不平庸的产品用中庸的定价塑造出强大的竞争力。

所以在全球市场中,Honda最大的产业其实是摩托车,2000万量级的销量是铃木宝马、川崎、雅马哈、KTM等品牌联手都无法被颠覆的对象。

我们曾说过这样一句话,Honda品牌在摩托车市场中是宝马累出一身汗都无法超越的对手。

在所有的摩托车市场中,Honda才是万金油,才是真正落脚到实地的第一消费品,也是第一保值产品。

尤其是定价高达44万有余的Gold Wing,被无数人认为摩托车天花板的技术,来源于本田一次次突破技术天花板,在舒适、性能、安静、可靠等多方面领域颠覆自我认知的演化商品。

顶级产品能够反映出品牌高度,这是宝马K1600、哈雷滑翔、印第安挑战者所难以击败的真正强者,同时也衬托出Honda在造车思维上的高度与造车技术上的坚实技术。

两大领域,Honda的摩托车已经用最高的价格做到了对手都设计不出的产品,而Honda汽车则用最低的成本造出最均衡的车型。

飞度几代车型的演化,到了今天已经是非常成功的产品。

GR9是当下主流的当红A0级小生,在国内A0级市场四散而去被紧凑型轿车掠夺殆尽的时候,飞度仍然以强大的竞争力服务10万级市场。

毕竟,总有一部分人对轿车情有独钟。

工程师在设计GR9第四代车型的时候,就提出了“取长补短、自我进化”的观念,GK5已经在空间、动力两个层面吸引大量的消费者。

第四代车型GR9的进化方向,就不应该是空间、动力,而应该在设计、智能两方面做出全面升级。

GR9我能看到的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更倾向于女性设计的萌宠内外饰、更好的隔音表现,这些都是GK5的短板。

从当下价值分析,第四代飞度是最全面的家用A0级轿车。

MUGEN版的出现,在我看来是飞度成功成为时代印记之后,衍生出来更运动、更专精细分市场的派生车系。

换句话说,是飞度塑造高价值车型的必要路径。

MUGEN是运动极限文化,代表对运动的追求以及对生活态度的一种认可,飞度MUGEN概念的提出是为了扩散本田文化的一种最佳演绎。

所以我们看到了原厂改装件,JDM风格非常浓重的尾翼、保险杠以及镀铬装饰非常精致的前中网。

给一台GR9装上这些改装件价格一定高于原厂,飞度MUGEN设计出这些改装件是为了提升品牌的运动价值,建立更优秀的产品文化,塑造运动文化圈层。

而这些事情,是建立在飞度早已家喻户晓的市场认知上完成的。

拥有较快加速、出色设计、MUGEN套件的全新飞度,塑造的是10万小型车市场中难以被颠覆的最佳运动者角色。

而运动,绝非是单纯意义上的加速成绩,还有对文化的认可,对赛事成绩的尊重以及对进化历史的回馈。

在我看来,飞度MUGEN虽然不具备金翼强大的号召力,但它却用低成本造车理念,设计出一台年轻人最爱的运动小车,这与本田宗一郎的造车理念不谋而合。

一个自强不息、进阶永不停止的男人和Honda永不言败的精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