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卡罗拉发布,升级2.0L还有混动,还能当A级车里的大哥吗?

2022年06月07日 22:57: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卡罗拉与雷凌中国市场可以说是拥有无数追随者,也都是网友口中马路三大妈的成员,能见度非常高。近日丰田在美国市场发布了新款卡罗拉的官图等相关信息,新车进行了相关升级。 事实上,美版的卡罗拉就是国内版的雷凌,这似乎也表明了国产版本的雷凌的进化方向,不过,考虑到国内卡罗拉与雷凌两者的关系,核心方面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差异,其实也是预告了卡罗拉未来的走向。

海外新卡罗拉车系不仅有三厢版本,还有两厢版本,同时提供了运动版本,相对来说选择性比国内更为丰富。在设计上面也有所不同,运动版本的前格栅以及前包围、雾灯区等设计会更为犀利,黑化处理后视觉效果也更棒。镰刀造型的大灯组没有变化,全系配备了LED日行灯,车尾则配备了扩散器以及单边双出式排气孔。

不过个人觉得两厢版本的气质最为突出,有种小钢炮的既视感。

内饰依旧是那副设计,跟现在的国产版本似乎也没有什么区别,中间配备了一块悬浮式屏幕,不过这套内饰设计并不被消费者喜爱,在当下的环境中,丰田的内饰确实不怎么占优势。不过新款低配也升级到了10.25英寸中控屏,但边框看起来依然比较厚重,好在该有的功能还是有装备,OTA升级、语音控制系统、手机互联等等,另外该车还配备了TSS 3.0安全系统,带有行人检测、带转向辅助的车道偏离警报、动态雷达巡航控制、车道跟踪辅助、道路标志辅助和自动远光灯等。在复杂的交通中还是比较有用的,可以帮助驾驶者更安全省心地行驶。

核心动力应该是本次新车最大的升级,2.0L发动机取而代之原来的1.8L版本,最大功率也升级到了126KW,峰值扭矩205牛·米,匹配6MT、CVT变速器。另外还有1.8L混动版本供选择,带有四驱功能。

新款卡罗拉的各项升级幅度也不算小,毕竟作为改款核心动力的提升还是令人意外,性能更强了。未来雷凌或许也会按照这个方向改进,而如果雷凌能够同步海外的2.0L版本的话,卡罗拉应该也不会落下。当下国内的购置税减半政策对2.0L排量及以内的车型都非常友好,从这点上来说动力升级利大于弊。不过具体还是要等后续丰田如何按排了,卡罗拉以及雷凌还能否像之前那样充当A级车老大呢,我们也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